香港多個公共設施關閉 郊野公園露營地暫停開放

發佈時間:2020-07-15 10:16:57  |  來源:中新社  |  作者:  |  責任編輯:安平
大字體
小字體

因應本地疫情反彈,香港特區政府14日宣佈,自15日起,關閉較早前重開的康樂和文化場地/設施,直至另行通告,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轄下的公共設施如濕地公園,以及郊野公園內的163個燒烤及41個露營地點等亦暫停開放。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13日晚間宣佈,因應疫情的最新情況,為減少社交接觸,將於15日起暫停開放所有較早前重開的康樂和文化場地/設施,包括公共圖書館及自修室、博物館、表演場地等,直至另行通告;同時亦取消7月餘下的所有康樂、體育及文化活動。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14日宣佈,房委會轄下公共屋邨的戶外及室內的康體及公共設施15日開始關閉,並同時取消所有場地申請,直至另行通告。

同日,漁護署宣佈,15日起暫停開放轄下公共設施,包括香港濕地公園、8間郊野公園遊客/教育中心、7間香港地質公園遊客中心、位於長沙灣政府合署的瀕危物種資源中心。同時,所有學校及公眾活動亦會取消,直至另行通告。

漁護署發言人指出,現時漁護署轄下的郊野公園內的163個燒烤地點及41個露營地點,亦由15日起關閉,任何每人平均不得在郊野公園進行燒烤及露營活動。署方會加派人員巡邏相關地點,如發現有人違規,會採取適當跟進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