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航廈提供免費遊覽服務

發佈時間:2020-06-03 09:27:13  |  來源:人民網  |  作者:劉佳  |  責任編輯:尚槿
大字體
小字體

6月1日,大興機場推出“發現興世界”旅遊項目,遊客可通過掃碼預約旅遊參觀講解服務。

自大興機場通航以來,憑藉獨特的建築風格、優美的設計曲線、濃厚的文化底蘊吸引了眾多旅客“打卡”參觀。為了適應疫情常態化的形勢,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印發的《關於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工作的指導意見》,做好重點場所疫情防控,滿足遊客出行需求,確保公共場所分類有序開放,限制人員聚集性活動,使遊客在大興機場享受更加有序、舒適、便捷的觀光服務,更加全面、細緻、準確的了解大興機場設計理念及景觀魅力,大興機場推出“發現興世界”旅遊項目,此項目在航廈公共區提供免費遊覽服務。

遊客可通過掃碼預約旅遊參觀講解服務,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更好地規範大興機場運作秩序,旅遊項目採取限流預約措施,疫情期間,每日預約人數達3000人時將停止預約,若無預約原則上將無法進入航廈參觀。預約成功後的旅行社車輛可停放至大興機場航廈一層20號門東側指定停車場,航廈20號門內設有專屬旅遊接待櫃檯。大興機場旅遊項目由首都機場旅業公司旗下星空旅行社承攬,參觀過程將由講解員引導旅客遊覽航廈公共區域內各“網紅”景點,沿途可經過“一線一城”“蒲公英”“蒹葭”“花間集——桃花”“漢字興象”“國門印象”等公共景觀設施,並提供免費講解,宣揚人文機場建設理念,介紹旅客出行、機場服務等內容,使遊客享受機場內的“藝術之旅”。

大興機場通過人文機場建設,改變傳統機場出行的方式,讓文化更加多元,體驗更加新鮮,將文化藝術融于景觀空間,讓旅客無縫體驗機場出行多元角色,享受大機場內的小旅行。

(劉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