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推齣戲曲進校園雲課程 讓孩子愛上傳統藝術

發佈時間:2020-06-01 17:00:24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伍策 鬼谷  |  責任編輯:安平
大字體
小字體

中國網6月1日訊 5月30日中午12時,“戲曲進校園”“高雅藝術進校園”藝術雲課程首次登陸寧夏教育電視臺,受到不少小戲迷、小藝術迷們的喜愛。

據悉,此次戲曲藝術“雲課程”是寧夏文化和旅遊廳、寧夏教育廳聯手打造,寧夏教育電視臺精心錄製,課程內容包括秦腔、京劇、話劇以及室內交響樂等。為確保藝術“雲課程”的內容生動易學,多位戲曲和藝術老師結合兒童心理,對課程中不易被學生接受的內容進行梳理,通過講述戲曲故事、分析角色特點、褒揚家國情懷,引人向真、向善、向美,讓孩子們從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中汲取力量。

作為送給第70個國際兒童節的“禮物”和充滿意義的“播種工程”,此次戲曲藝術“雲課程”于5月30日、5月31日、6月1日、6月2日在寧夏教育電視台中午12時“戲曲進校園”“高雅藝術進校園”節目中播出,希望戲曲藝術和高雅藝術的種子能在少年兒童的心中“生根發芽”,伴隨孩子們茁壯成長。(伍策 鬼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