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石柱:譜寫絕美梯田畫卷(組圖)

發佈時間:2020-06-01 16:53:5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陳潛  |  責任編輯:安平
大字體
小字體

【點睛】重慶市石柱縣三星鄉石星村大梁子梯田有多美?


走進大梁子梯田,尋覓人間至愛!大梁子梯田位於石柱縣三星鄉石星村,有200余畝,曾被評為重慶市的“最美梯田”。

梯田層層疊疊,不拘一格的形狀向人們充分展示了自然、崎嶇之美。它像隱藏在群山裏的一塊璞玉,既是大自然的饋贈,也是樸實的村民辛勤耕耘的成果。

梯田是千年農耕文化的壯麗傑作也是山城村落的江南田園是人類與大自然的共同傑作。5、6月在石柱的田野間,梯田盈滿春水正是攝影師們取材的好時節,除了大梁子梯田外這些地方的梯田也美麗壯觀……。

悅崍梯田擁有獨特的坡田立體地貌,春耕夏種,漫步在悅崍梯田農舍之間,好一幅風景無限的田園風光。

層層疊疊之間,是汪汪靜水,梯田曼妙曲線如同旋律動人的五線譜。周圍青山為屏,簇擁著這一方人間煙火旺盛的福地,其高低處都有人家,炊煙嫋嫋,緩緩舒展出夏種秋收、寧靜平和的山村生活畫卷。

遠近聞名的寺院貢米就是生長在這樣的田野上。寺院貢米作為悅崍鎮寺院村的四大産業之一,是寺院村的支柱性産業,品種優良,成熟期遲于一般水稻品種,古時便是“宮廷貢米”,其風味獨特,外觀粒大飽滿,吃起來香甜軟糯!

南賓梯田在起伏連亙的群山中,一座座幾十級、上百級的梯田,從山腳順著坡勢蜿蜒向上伸展,層層疊疊,直通茫茫雲海,蔚為壯觀。

下路梯田,每年的四月、五月是梯田注水的季節,注水後的梯田會閃現出銀白色的光芒,或豐腴或苗條的梯田,此時把自己婀娜曲折的輪廓凸顯得淋漓盡致。一塝塝梯田,錯落有致,彎彎曲曲,在藍天白雲下舒展著優美的曲線。

魚池梯田,當太陽冉冉升起,陽光照射在梯田上,好似披上了一層金色的盛裝,梯田裏的水也變得色彩斑斕,令人震撼。依稀可見的村舍,在田間勞作的農人,一切就像一副濃墨重彩的田園詩畫。(陳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