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定周莊 穿越水鄉時空的愛戀(組圖)

發佈時間:2020-05-22 11:23:1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尤紫璇 周宣  |  責任編輯:安平
大字體
小字體

中國網5月22日訊 清代陶煦(1821-1891)所撰寫的《周莊鎮志》對水鄉婚俗有較為詳實的記載,它與周朝“六禮”中的習俗一脈相承。水鄉周莊的婚俗歷史淵源最為深厚,傳承譜係最為嚴密。

5月20日,以“情定周莊,水鄉婚典”為主題的百人婚典在周莊浪漫舉行,水鄉將喜慶、永恒的畫面淋漓揮灑。鳳冠霞帔,十里紅粧,一場穿越時空的愛戀纏綿開啟~

-婚典儀式-

情定周莊幸有你,願作鴛鴦不羨仙。

吉時吉地,一切正好。10:58,《四季周莊》舞臺,52對新人身穿紅色傳統服飾,共赴水鄉婚禮。在親朋好友的見證下,許下前世今生最唯美的約定。

-婚船巡遊-

披紅挂彩是舟楫,千年修得同船渡。

來往之間,皆需舟楫。婚船披紅挂彩,串聯而行,滿載著喜慶,新人佳偶幸福的笑臉在碧水漣漪中暈染開來。舊時江南水鄉,迎親也是水路,周莊將水鄉婚禮的儀式感再次重現。

-沈廳囍宴-

萬三家宴邀新人,風味人間醉江南。

家有宴席,必有酥蹄。萬三蹄、三味圓等“周式”婚宴的特色八大碗,飄香誘人,新人用味蕾打開不一樣的水鄉。抬眸間,發現秀色可餐的不只是你,還有我們在沈廳酒家的愛情。

-福走三橋-

攜手恩愛到白頭,比翼雙飛在水鄉。

福走三橋,古之習俗。在親朋、好友、遊人的祝福與喝彩聲中,新人們十指緊緊相扣,走過比翼富安橋、情定雙橋、同心太平橋,幸福相伴。美人美景相得益彰,在此刻,全世界最美的風景在身旁。

-情話棧橋-

甜蜜相擁南湖畔,纏纏綿綿最溫柔。

莼鱸佳話,張翰之思。天空藍的純粹,全福大橋橫臥南湖之上。愛心棧橋,湖風習習,柳枝搖晃著身姿為新人們翩翩起舞。行拜堂禮、掀蓋頭……一句“遇見你真好!”想來當年張翰思鱸魚,亦念這般江南水鄉的溫柔。

-漫行留影-

正是江南好風景,轉角遇見才識君。

花做籬笆,詩意為墻。初夏時節裏,水鄉用精緻和瀲艷升級喜慶的格調和儀式。從古牌樓到張廳,從貞豐街到蜆園弄,在每一個轉角都是“520”定制,牽手漫行,發現最美的追尋就在眼前。

-聆聽國樂-

情結情緣曲傳情,梨園傳唱有國樂。

梨園盛宴,水磨浪漫。古戲臺裏以音樂為經,以歷史為緯,一場著名國樂藝術家方錦龍“我的絲竹情結”聆享會打開了千年的時光隧道。新人們在此感受國樂之美,體味江南特有氣息,瀰漫在這浪漫的夜色之中。

溢屏的幸福感,定格水鄉這一日。“我能想到的最浪漫的事,就是多年以後,給你一冊過去的影集,看看那時我們的愛情~”你來嗎?遇見下一個“520水鄉婚禮”。

(尤紫璇 周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