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定周莊 水鄉婚典” 520周莊集體婚典舉行

發佈時間:2020-05-20 13:57:5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尤紫璇  |  責任編輯:宋卿
大字體
小字體

中國網5月20日訊 天空湛藍,宏鑼聲聲;鳳冠霞帔,十里紅粧。5月20日,由江蘇水鄉周莊旅遊股份有限公司主辦的以“情定周莊,水鄉婚典”為主題的百人婚典在周莊浪漫舉行。本次活動通過前期招募的52對新人及其親朋來到周莊,舉辦古色古香的經典傳統婚禮,共度這喜慶、永恒的高定時刻。



清代陶煦所撰寫的《周莊鎮志》對水鄉婚俗有較為詳實的記載,它與周朝“六禮”中的習俗一脈相承。周莊特有的彩棚婚船、搖快船、鋪米袋、聘禮中的鯉魚、請茶拜茶等習俗,暗合了魚米之鄉的稻作文化。



初夏時節裏,水鄉將花做籬笆,詩意為墻,用精緻和瀲艷升級喜慶的格調和儀式。從古牌樓到博物館,從貞豐街到蜆園弄,愛心街、立體卡片,在每一個轉角都是“520”的專屬定制。10:58,在《四季周莊》舞臺52對新人身穿紅色傳統服飾,在親朋好友的的見證下,許下約定,開啟浪漫之旅。



婚船巡遊,披紅挂彩,滿載喜慶;沈廳囍宴,“周式”八大碗,特色飄香;福走三橋(富安橋、雙橋、太平橋),美景佳偶,相得益彰;情話棧橋,行拜堂禮,掀蓋頭;漫遊古鎮,打卡留影,甜蜜遇見;南湖夜宴,燭光晚餐,夜色璀璨;梨園傳唱,聆聽國樂,情結情緣……一幕幕畫面定格,水鄉以晝景調墨,以夜色落款,在水光詩意和絢麗光影之中,將水鄉婚典完美演繹。



據悉,水鄉婚俗是長江流域的漢族居民在長期的歷史演變中流傳下來的婚慶習俗,水鄉周莊婚俗歷史淵源最為深厚,傳承譜係最為嚴密。隨著“中國第一水鄉”品牌的發展,周莊以創意思維點化的文化元素,創造出屬於周莊的特色文化活動,以參與感、儀式感、個性化的特徵吸引遊客,別有情趣的水鄉婚禮就是其一,它以世代周莊人婚典的點點細節,構成周莊獨特的文化氛圍。



“很激動能參加這次活動,非常喜慶,非常傳統!”來自上海的吳先生説,“快速城市化,傳統習俗與鄉土溫情正逐步消失,熱鬧的水鄉婚典賦予了生活全新的感染力和生命力。有機會一定還來!” (尤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