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石柱開闢“療養”健康福地(圖)

發佈時間:2020-05-19 15:24:4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石旅文  |  責任編輯:安平
大字體
小字體

中國網5月19日訊 近年來,石柱深度挖掘資源開發潛力,依充分利用黃連抗菌消炎、清熱燥濕,瀉火解毒等功效,開發出黃連香皂、黃連祛痘膏、黃連牙膏、黃連抑菌液等大健康産品。圍繞“黃連抗Hp及其耐藥菌”核心功效,正在開展“左金膠囊(85%為黃連)抗Hp擴大臨床適應症研究”,預計今年開發“左金膠囊抗Hp”新品,《康養石柱 百藥聖地》宣傳片熱播全國中醫藥推廣交流會。 轄區泰爾森制藥公司,成為重慶市第二大中藥飲片生産企業。另有新引進的辣椒精深加工、莼菜精深加工、升升藥業等食品醫藥企業正在建設,康養製造業規模逐步擴大。

據石柱衛健部門的統計顯示,自2017年營業以來位於黃水鎮的重醫附屬康復醫院(重慶醫科大學黃水院區)共承接全國省部級勞模、先進工作者458人次入住療養。完成2200余人的健康體檢和診療諮詢服務。收治門急診患者8427人次。

集預防、康復、治療、科研、教學為一體的重醫附屬康復醫院(重慶醫科大學黃水院區)規劃床位1000張。毗鄰黃水國家森林公園和高山湖泊,負氧離子含量高,具有獨特的高原地理及氣候,夏季涼爽宜人,景觀別致精美,居家式病房設計,十分適宜疾病康復與療養。

石柱的“療養”載體,不僅只有重醫附屬康復醫院(黃水院區)。去年,石柱按照三級中醫院標準,投資1.1億元改擴建縣中醫院住院大樓,建成名老中醫專家傳承室1個、國家級特色專科2個、中醫藥適宜技術培訓基地1個、全國現代中藥資源動態監測資訊站1個,提檔升級13個精品中醫館,獲評“全國基層中醫藥工作先進單位”,培養中醫藥類別醫師60余人。

此外,石柱還將南賓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作為縣級醫養結合試點單位進行建設,引進石柱德康養護院,打造醫養結合日間照料中心。三河綠苑康養服務中心、西沱龍安康養莊園以社會投資為主體,積極探索醫養結合之路。(石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