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石柱建設“住養”世外桃源(圖)

發佈時間:2020-05-19 15:23:1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石旅文  |  責任編輯:安平
大字體
小字體

中國網5月19日訊 重慶石柱縣中益精準扶貧鄉村旅遊項目“大灣鄉村民宿”,于2020年4月16日正式開門迎客。該扶貧項目由石柱縣農旅集團精心打造,總投資800萬元,建築面積2978平方米,佔地面積10.5畝,以土家吊腳樓為基本元素, 配備極具特色的星空餐廳和仙袂飄飄的戶外搖椅等設施,共設16個房間,造型別致,各具特色。此項目採取“企業投資 農戶入股”的合作經營模式,集特色民宿、土家菜肴、鄉村旅遊于一體,讓遊客遠離城市喧囂,感受田園風光,回歸內心寧靜。

在石柱,宜居,是康養的重要內容。2018年,石柱攜手興茂産業集團,打造冷水特色康養旅遊小鎮。

該項目總投資200億元,規劃佔地約9000畝,建設工期6年。項目按照“一心兩軸三組團”進行空間佈局,分為“田園養生、運動養生、溫泉養生、避暑養生”四大功能分區,重點建設康養學院、莼菜湖公園、生態科普樂園、世界溫泉村、民俗風情街等十大産品。截至去年底,該項目已完成投資1.6億元。項目將在今年初步産生社會和經濟效益。

去年,石柱有序推進冷水特色康養旅遊小鎮、西沱歷史文化名鎮、中益中華蜜蜂小鎮等建設,著力發展黃水、冷水、中益等民宿旅遊。整治提升老舊房屋6000戶,改造農村危房69戶並實現動態清零,建成市級美麗宜居村莊15個,成功申報市級傳統村落10個。一系列高品質康養地産有序開發,2018年以來旅遊地産累計建成面積27.89萬平方米,旅遊地産累計銷售面積19.02萬平方米。

同時,實施老城棚改600戶;開工建設幹溪子道路改造、玉帶河大橋、縣城缺水管網等城建項目;帽頂山公園、太白岩公園等特色主題公園和旗山風情街、寰宇歐洲街等特色街區相繼建成。

今年以來,中益鄉依託農村人居環境綜合整治成果和難得的自然條件,在民宿旅遊上做文章,通過開展系列活動吸引大批遊客入住當地一些農家樂,共用脫貧攻堅成果,有力地助推了鄉村振興戰略地有序實施。圖為中益鄉在坪壩村開展的田間抓魚活動。(石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