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石柱:水中“人參”莼菜進入採摘期

發佈時間:2020-05-13 17:31:32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石旅文  |  責任編輯:宋卿
大字體
小字體

【點睛】莼菜古稱為“茆”,富含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具有藥食兩用的功效。由於其生長環境嚴苛,資源稀缺,又有“水中人參、植物鋅王”的美稱。


重慶石柱,作為“中國莼菜之鄉”,有著全球最大莼菜生産基地,種植面積約佔全球種植面積的三分之二。在這個夏季,又多了一個健康遊玩的新耍法!夏初,正是莼菜收穫的季節,石柱1.4萬畝莼菜已進入采收期。



在石柱黃水鎮萬勝壩、冷水鎮等莼菜基地,水準如鏡的田野上,連片的莼菜田如同鋪展的綠毯,豐收的喜悅與休閒的愜意匯集在土家山鄉,一派水鄉田園風光。密密麻麻的碧綠莼片間,隨著手掌撥起的水花,莼農嫺熟地採摘著,享受豐收的喜悅。

市民遊客在欣賞鄉村美景同時,也可以參與到這場豐收盛宴中來,體驗親手採摘的樂趣,品嘗自己的勞動成果,更加香甜哦!



品最新鮮的莼菜佳肴,新鮮的莼菜當然是必不可少的環節啦。莼菜含有豐富的膠質蛋白,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有消腫、解毒、美容、減肥之功效。

“最高端的食材往往只需要最簡單的烹飪方法”,莼菜用清水沖洗,開水小煮便可直接涼拌,嫩滑的莼菜剛剛入口,還沒來得及品嘗滋味,就從舌頭滑進了喉嚨。莼菜還可以直接煮湯,湯鮮味美,口味獨特,營養豐富口感極佳。



此外,莼菜也可搭配各種食材,比如莼菜紅燒肉、莼菜麵條、莼菜雞肉、莼菜香牛肉、莼菜魷魚等。



別以為莼菜只能吃哦,石柱莼菜還有不少“周邊”産品。比如好喝又營養豐富的莼養草本飲料,口感香甜生津。養眼美容的莼菜化粧品、面膜……你可以打包帶走!(石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