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海佛光奇觀再現金山嶺 長城倣如人間仙境

發佈時間:2020-05-12 15:08:45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老紀 張愛東  |  責任編輯:尚槿
大字體
小字體

【點睛】近日,金山嶺長城景區接連出現了雲霧和朝霞。鳥瞰雲霧籠罩群山,蜿蜒的長城如穿梭于雲間的巨龍,美景猶如畫境一般。如夢似幻,仿佛人間仙境。


降雨之後的5月9日和10日清晨,金山嶺長城景區接連出現了雲霧和朝霞。金山嶺風起雲湧,望京樓再現雲海佛光奇觀。壯觀的雲霧猶如潑墨山水、流雲纏繞,給這裡的美景增添了一分神秘的色彩。鳥瞰雲霧籠罩群山,蜿蜒的長城如穿梭于雲間的巨龍,美景猶如畫境一般。如夢似幻,仿佛人間仙境。



金山嶺長城四季景色各異,美不勝收。春季杏花吐蕊,爭奇鬥艷;夏季,滿目碧翠,涼風習習;秋季,漫山紅遍,層林盡染;冬季,白雪皚皚,銀裝素裹。金山嶺長城依山設險、憑水置塞,雄城起伏似銅墻鐵壁,是現保存最完好的一段明長城,被譽為明長城之精華。其三十二平方公里內峰巒疊翠、青山滿目。長城上的障墻、文字磚和擋馬,堪稱金山嶺長城三絕。



金山嶺長城東端高入雲端的老虎山上,有一段結構獨特的長城,城墻是用巨大的條石為基礎,以磚包砌而成的這段城墻上,有一座望京樓,坐落在一千米高的山頂上,與燕山山脈第一峰霧靈山對峙相望。就是這座城樓,以它的“高”和“險”,在金山嶺長城眾多的敵樓中獨具一格。從遠處望去,望京樓就像一把立錐直插雲天,讓人望而生畏。









金山嶺長城依山憑險,起伏跌宕于山水之間,形勢極為雄奇。金山嶺長城是萬里長城的精華地段,素有“萬里長城,金山獨秀”之美譽,四季皆美景,是攝影者最愛拍攝的景區之一。

(老紀 張愛東)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