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網"約海原關橋 "雲"遊30里梨花河谷

發佈時間:2020-04-20 16:05:0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伍策 鬼谷  |  責任編輯:安平
大字體
小字體

中國網4月20日訊 春到海原,梨花爛漫,為了讓遊客朋友在疫情期間也能欣賞到關橋最美梨花,4月17日上午,由海原縣文化旅遊廣電局、關橋鄉人民政府主辦,寧夏老莊稼農業科技有限公司承辦的海原縣第三屆文化旅遊雲節慶系列活動暨2020年“關橋網路梨花節”雲開園活動正式啟幕,本次活動將一直持續至5月6日。

本屆網路梨花節以“心約生態海原,情醉關橋梨花”為主題,分為“雲節慶+旅遊”、“網紅+網貨”、“農業+旅遊”三個篇章,以“線上節慶”活動為主,“線下節慶”活動為輔,通過雲直播、雲遊覽、雲互動、雲發佈、雲連線、雲消費的方式,邀請遊客一同“網”約海原關橋,“雲”遊30里梨花河谷。

精彩的文藝節目拉開了本次梨花節的帷幕,除了“雲”賞梨花外,廣大網友還能通過網路,與現場的遊客一起欣賞鏡頭下的春日海原,感受關橋梨花小鎮、賀堡百年梨園和龍池梨園的滿徑香雪。4月17日至19日每天14點至16點,還有抖音達人帶網友漫遊海原,旅遊線路包括賀堡河流域梨花谷百年梨園風情區、紅二方面軍總指揮部臨時駐地賀家堡會議會址、海原華潤希望小鎮等特色景點。

此外,海原縣文廣局局長李德軍就海原縣旅遊情況作了相關介紹,關橋鄉黨委書記馬海燕為家鄉特産“代言”,線上推薦當地農特産品,還有網路紅人、知名民間藝人及文藝演出團隊也走入了直播間,通過“農夫集市”給網友直播推介高端肉牛、小雜糧、香水梨、硒砂瓜、馬鈴薯、紅蔥、小茴香、紅梅杏、牛羊肉、清水河小産區鹼性枸杞等海原優質農産品。

除了線上活動,線下活動也同樣不容錯過。梨園網路攝影大賽也于17日同時開啟,攝影愛好者們用鏡頭聚焦海原之美,用攝影藝術獨特的視角,記錄下海原關橋花開的精彩瞬間。4月18日,在關橋鄉方堡村梨花小鎮主會場,由方堡村民就創聯辦的農夫市集、梨園人家舉辦了美食品鑒會,邀請到場的遊客品嘗當地農戶製作的梨園風情特色小吃,感受地道海原美味。

據了解,今年海原縣以激發消費活力、促進産業升級為著力點,以促進農民就業增收、滿足城鄉居民休閒消費需求為目標, 將繼續推動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發展,促進一二三産業融合,進而實現“農區變景區、田園變公園、農房變客房”,讓農業成為有奔頭的産業,讓農村成為安居樂業的美麗家園。(伍策 鬼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