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鄉村旅遊位列浙江前列 國際化品牌在打響

發佈時間:2019-12-12 18:34:0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伍策 一丁  |  責任編輯:宋卿
大字體
小字體

中國網12月12日訊 12月11日至13日,由中國旅遊研究院、德清縣人民政府主辦,蝸牛景區管理集團承辦的“2019中國未來景區發展論壇暨莫幹山民宿研討會”在浙江省莫幹山郡安裏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浙江省湖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閔雲在致辭中表示,目前,湖州全面打響了“中國鄉村旅遊第一市,濱湖度假首選地”品牌,旅遊業實現了加速度高品質發展,已成為湖州第二個突破千億的支柱産業。

閔雲指出,2019中國未來景區發展論壇暨莫幹山民宿研討會落地湖州德清,眾多賓朋匯聚一堂,共話民宿發展前景與機遇,共謀未來景區發展的趨勢和方向,是湖州不可多得的大事、盛事。

值得一提的是,全國首部鄉村旅遊地方性法規《湖州市鄉村旅遊促進條例》2019年10月21日公佈,2020年1月1日起正式實施。《湖州市鄉村旅遊促進條例》的制定和出臺,標誌著湖州鄉村旅遊發展開始進入法制化時代,有利於進一步強化法治保障、推動問題解決、引領鄉村旅遊高品質發展,為全省、全國乃至國際鄉村旅遊業發展,提供更多“湖州經驗”。

“鄉村旅遊走在了湖州市乃至浙江省前列。經過十年的探索實踐,湖州形成了洋家樂’新鄉村發展模式,其‘原生態養生 國際化休閒’旅遊品牌正在不斷地打響。”閔雲如是表示。

閔雲認為,目前,湖州旅遊發展面臨黃金機遇,發展潛力無限,合作空間無限。相信通過2019中國未來景區發展論壇暨莫幹山民宿研討會的成功舉辦,將有助於進一步探索新時期民宿與景區、度假區與景區發展共建共用共贏的關係,有助於推進莫幹山國際旅遊度假區創建國家級度假區,有助於推動莫幹山景區高品質發展,形成景區可持續發展經驗和路徑。

據了解,湖州是中國美麗鄉村發源地和中國優秀旅遊城市,旅遊資源豐富,組合度好,歷史文化多樣卻節點深厚,區位優勢明顯且交通便利,生態環境良好氣候優越。近年來,湖州依託太湖這一得天獨厚的稟賦,發揮生態優勢,強化項目引領,深挖文化內涵,有力推動了旅遊業的加快發展、創新發展、提升發展。

(伍策 一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