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綏寧長鋪鎮:“小工程”托舉民生“大幸福”

發佈時間:2019-11-22 16:43:18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李斌 陳四權 黃楨  |  責任編輯:宋卿
大字體
小字體

中國網11月22日訊 “多虧政府幫我們修繕屋頂,現在我們住得放心、住得暖心。”11月20日下午,湖南省綏寧縣長鋪鎮長鋪社區老組長、老黨員蘇進軍和三名居民代表走進長鋪鎮社會管理服務中心,將錦旗送到鎮黨委書記手中,感激地説著。

蘇進軍提到的就是“長鋪鎮今年6月開始實施的縣城舊城區(棚戶區)綜合整治工程老街片區維修項目”。



距老街實施“穿衣戴帽”亮化工程已有9個年頭了。2019年,長鋪鎮社會管理服務中心陸續接到群眾反映,由於年久失修,一些房屋出現了漏水、墻體開裂、過水槽老化破損、瓦片掉落等問題,給居民生活帶來不便的同時還有很大的安全隱患。

了解到這一情況後,鎮黨委、政府積極向上級反映,召開專門會議研究實施方案,組織工作人員查看情況、登記造冊、入戶走訪;在走訪過程中發現老街沿河風光帶門樓有瓦片掉落和座椅靠背被損壞現象,觀光帶公廁在洪災中損壞嚴重;鎮黨委多次集體研究,決定將門樓和公廁維修一併納入老街片區維修項目。經兩個多月努力,完成了老街84戶住戶的房屋維修,門樓和公廁也修繕一新——而這些,只是長鋪鎮政府為民辦實事的一個縮影。

今年以來,長鋪鎮緊緊圍繞增進民生福祉,聚焦群眾最關心的熱點問題,採取“聽、論、定”的方式,徵求群眾意見建議,爭取項目資金,不斷加大民生投入,大力實施道路硬化、下水道維修改造工程等惠民工程。一件件惠民實事的有序推進,不斷完善了城市功能,提升了城市品位,改善了人居環境,讓縣城更具“顏值”。



清晨的黃桑路安逸而有序,熱鬧但不嘈雜,悠長的巫水河慢慢甦醒,晨跑的市民沐浴在清新的天然氧吧中,開始了嶄新的一天。

大公坪社區林業勞動服務公司後的空地原來被附近居民種滿了各種蔬菜,旁邊的一小塊空地上堆滿了垃圾,蚊蠅雜草隨處可見,與黃桑路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11月,在鎮黨委的統一規劃下,對300多平方米的菜地進行了清除、硬化並安裝了健身器材。截止目前,已完成道路硬化的還有綠洲大道酒廠片區、商貿城片區、黃花園、鑫源賓館、木材公司家屬樓後等3000余平米的菜地或空地。

把菜地變成廣場,“四城同創”工作開展以來,一系列基礎設施改造提升項目的實施,讓縣城更美了——路平了,景美了,空氣凈化了,市民的幸福感也隨著一起提升了。

一項項順民意、暖民心的惠民工程持續在推進。城內的一條道路上,壓路機等機械正轟鳴作響,工人們忙著對下水道和路面進行改造。這是今年長鋪鎮城市公用基礎設施建設項目惠民工程之一,張澤友至劉興富家門口道路硬化工程。該工程總投資9萬元,寬4米、長150米的道路硬化工程已近完工,解決了120戶350余人出行難問題,拉近了幹群關係。

2019年,像這樣群眾熱切期盼的民生路、多年想建未建的惠民路28處在長鋪鎮相繼建成或開工建設。一件件民生實事如火如荼的辦,一處處惠民工程擲地有聲的落,為“四城同創”工作的進一步推進提供了堅實的保障,用“小小的惠民工程”托舉起“大大的民生幸福”。

(李斌 陳四權 黃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