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綏寧李斌:專注新聞與詩歌寫作喜獲豐收

發佈時間:2019-10-31 09:26:05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向雲峰  |  責任編輯:宋卿
大字體
小字體

中國網10月31日訊 10月30日,綏寧縣委宣傳部李斌收到第五屆“中華情”全國詩歌散文聯賽組委會寄來的獲獎喜報,其創作的詩歌《牽著春天的手走》榮獲第五屆“中華情”全國詩歌散文聯賽金獎。今年以來,李斌專注新聞與詩歌寫作喜獲豐收,已發表新聞稿件200余篇、詩歌160多首。



本屆聯賽由中國散文網、華夏博學國際文化交流中心主辦,世界詩人大會中國辦事處、中國詩書畫家網、人人文學網、澳華文學網協辦,旨在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精神,展現“黨的十九大”以來中國文藝大發展、大繁榮,傳遞正能量,提振精氣神,激發廣大詩人作家的創作激情,推動詩歌散文創作的更好更快發展。在海內外近三十多家媒體積極宣傳下,共收到來自全國各地及俄羅斯、美國、日本、南韓、澳大利亞、巴西、新加坡等國家的9667多位華語作家的作品。來自中國散文學會、人民日報、中國音樂文學學會、北京大學、中國詩歌學會、人民日報海外版、中國作家協會、中國現代文學館、世界詩人大會、中國作協《詩刊》社、中國詩歌網、中國散文網的專家學者組成評委會。經過初評、復評,評委會對進入終評的作品進行了評比,評出了金、銀、銅獎及優秀獎作品,獲獎作品結集由出版社出版。

李斌在校讀書期間曾熱衷於詩歌創作,偶有作品發表,並加入了邵陽市作家協會。參加工作後,放棄了詩歌創作愛好,二十多年來一直專心從事新聞宣傳工作,在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國新聞社、中央電視臺、人民網、中國網、湖南日報、湖南衛視、邵陽日報等百餘家新聞媒體發表新聞稿件萬餘篇,多次榮獲省市新聞獎,出版新聞作品集兩部。僅今年頭10個月就在人民日報、新華社、中新社、中國網、湖南日報、香港商報網、大公網、新湖南、紅網、邵陽日報等媒體發表新聞稿件200多篇。今年6月,李斌再次回歸詩歌創作,在做好新聞宣傳工作的同時,利用業餘時間進行詩歌創作,近五個月在中國作家網、中國詩歌網、湖南文學、山東詩歌、長江詩歌、海華都市報(美國)、湖南日報、作家聯盟、湖南工人報、邵陽日報、邵陽晚報、邵陽城市報等網站、刊物、媒體發表詩歌160多首。李斌的詩歌入選《新世紀新詩典(第四卷)》《中國最美愛情詩選(第六卷)》《中國優秀詩人詩歌精選》《中國當代詩人詩選》《中國當代詩詞集》《建國70年以來知名實力詩人作家名錄》等多種詩選本,首部詩集《雙手握著思念》正在出版中。

(向雲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