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京郊:深秋金山嶺長城已經非常迷人

發佈時間:2019-10-18 16:08:5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張愛東 老紀  |  責任編輯:安平
大字體
小字體

【點睛】秋季的金山嶺長城五彩斑斕,層林盡染, 滿山的紅葉、彩葉與雄偉的長城相映成趣,如詩如畫,令人流連忘返。





深秋時節,霜寒露重。晨間濃厚的霧氣在金山嶺長城雄壯的身旁縈繞,當雲霧和金秋紅葉碰撞,便展現了不一樣的秋季金山嶺。





秋季的金山嶺長城五彩斑斕,層林盡染, 滿山的紅葉、彩葉與雄偉的長城相映成趣,如詩如畫,令人流連忘返。看那雄渾古樸的長城,宛若巨龍飛舞在崇山峻嶺,那遍佈山坡的紅葉,朝霞初照,像是落在山腰的紅雲彩,長城內外,那些樹那些葉姿態萬千,絢麗多彩,就像無數彩蝶飛舞,在明亮高遠的藍天映襯下,更加令人迷醉……





“只言秋色能嬌物,不道秋霜更媚人”繽紛艷麗的漫山遍野與歷經風霜的蒼老長城演繹了最完美的秋季,這濃濃秋色就像從畫上走下來一般,遍佈山野的紅與黃,金山嶺長城秋天最美的景致就活生生的被描繪了出來,把重重山巒裝點的分外迷人。





紅色、黃色、橙色、綠色、繽紛的色彩讓人眼花繚亂,重重疊疊,詩情畫意。金山嶺長城的秋,來的深、來的厚、來的濃烈,一草一木皆風景,像是被上帝打翻的調色板,絢爛剔透。





茫茫的原始長城幻化著四季的樂章,千百種植物將大自然最美的色彩彰顯出來,把山巒長城裝扮的古樸秀美,這大概就是“萬里長城,金山獨秀”的獨特秀美之處吧。

(張愛東 老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