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山步仙橋雲舒雲卷 “佛光”神奇詭秘(組圖)

發佈時間:2019-10-17 16:29:05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方立華 葉永清  |  責任編輯:宋卿
大字體
小字體

中國網10月17日訊 10月15日,黃山風景區驚現日出、雲海、“佛光”奇觀。當天早上,紅彤彤的太陽從雲天之間噴薄欲出,一時間山峰和雲海被染上絢麗的色彩。中午時分,步仙橋下的雲層中,驟然幻化出一個紅、橙、黃、綠、青、藍、紫的七色光環,中央虛明如鏡,人動影動,人靜影停,如同“佛像”,令眾多遊客感到好奇。





步仙橋位於黃山風景區西部,海拔1560米,是連接天海景區與釣橋景區的重要通道。該橋為1988年建成,由一座石拱橋懸架在兩座孤峰之間,橋下是萬丈深淵。登臨步仙橋,正如其名,秀峰幽谷,危崖壁立,亂石穿空,暮色落日,如夢如幻,若逢雲海,確實有步仙意境。過了步仙橋,到一個三面絕壁臨空的平臺上,如同進入夢幻。一步成仙,恰如橋名。



2014年,國外網站Boredpanda發起網路票選,讓全球網友選出20座“仙境之橋”,黃山風景區步仙橋榜上有名。1990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吉姆?桑塞爾博士專程來黃山考察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産時,曾被這沿途自然奇景所陶醉。在步仙橋觀景臺上,他仰石長思,流連忘返,得出了科學考察結論,留下了終生難忘的印象。



在步仙橋及其附近,還可看“仙人踩高蹺”“百獸歸山”“妙筆生花”“雙龍松”“雙根亭”“三劍客”等勝景。





從天海景區到步仙橋,路程2.5公里,風景漸入佳境,遊道一側是西海大峽谷,群峰林立,松舞風鳴,雲走霧繞,深不見底。另一側,黃山杜鵑、天女花等奇花異草,翠綠欲滴,黃山松高大挺拔,虬枝橫伸。從步仙橋到釣橋庵,路程8.5公里,沿途峰巒疊峙,松石爭奇,層竹鋪翠,溪流環繞。

(方立華 葉永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