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巍賀蘭山上風歌雪舞 寧夏景觀再添新形象

發佈時間:2019-10-17 15:52:05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伍策 鬼谷 祁瀛濤  |  責任編輯:宋卿
大字體
小字體

中國網10月17日訊 10月14日,寧夏賀蘭山國家森林公園迎來了今年的初雪。山中雪滿,寒威千里望。這一刻的賀蘭山,倣若秋走冬至。



透過飛雪看賀蘭山,整個賀蘭山好像變成了一個銀裝素裹,充滿了詩情畫意的童話世界。看到這麼美的雪景,讓人不禁想到“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壯觀景象。岩石上的松樹枝頭,挂著亮晶晶的銀條兒,而那些常青樹上,挂滿了沉甸甸的雪球兒,通往上山的路上有了薄薄的積雪,雨雪交融,甚是壯觀。



你看那山,一道白,一道黃,好像穿上一件別致的水紋大衣;你看那樹,樹尖上頂著一頂白色的“水兵帽”,好似一位守衛賀蘭山脈的英俊戰士;你看那山路,彎彎曲曲,若隱若現,像是在跟你捉迷藏。

風雪過後,賀蘭山森林公園回歸寧靜祥和。雲霧繚繞,群山雲集,塞上美景莫過於此!

(文/伍策 鬼谷 圖/祁瀛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