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味周莊|打卡“面面”相覷 一碗怎麼能夠?

發佈時間:2019-10-12 18:36:0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尤紫璇 周宣  |  責任編輯:宋卿
大字體
小字體

【點睛】要不要趁著秋高氣爽,來打卡周莊蘇式面?



寒露已過,古鎮涼意漸濃,

秋意沿著蜿蜒的水巷,

悄悄漫上河岸,

盛夏的冷飲和西瓜已經過時,

友情提示:

養生可以提上日程啦~

要不要趁著秋高氣爽,

來打卡周莊蘇式面?




媽媽菜館——眼花繚亂的澆頭

進入古鎮的必經之路上,可以看到醒目的“媽媽菜館”,想要打卡這家的面,一定要趁早,上午10點後就沒有面啦~

看著用料十足的湯底,讓人情不自禁腦補喝雞湯的畫面!

撒蔥花,倒湯汁,放麵條,再次淋湯汁,給麵條做個紅湯SPA~這一切才是煮麵該有的步驟啊,絲毫不能有任何怠慢~

2-3個澆頭配上一碗麵,絕對讓你吃到心滿意足,最值得推薦的是媽媽口味的鱔魚絲兒~鹹淡適中,入口絲滑。

地址:大橋路497號

營業時間:6:30-13:30,16:30-20:30

電話:0512-57219188




奧灶館——禦面之道 百年奧灶

步入古牌樓才算是真正進入到了周莊古鎮,古色古香的店面一家挨著一家,在整個昆山地區赫赫有名的奧灶麵館便立於其中。

江南人的軟儂細語,和這一碗奧灶面再適合不過~清湯煮麵是周莊人的心頭好!

裝盤時,廚師阿姨手法嫺熟,沾滿湯汁的細面仿佛有了生命,自然成形~

沒有澆頭的奧灶面是沒有靈魂的~“ 大排+爆魚 ” 是每一位來的客人必點,清炒蝦仁、紅燜牛肉、醬雞丁、九轉肥腸……總有一種澆頭能打動你的味蕾~

地址:鎮全福路28號

營業時間: 07:00-14:00 16:00-20:00

電話: 0512-57826977



貞味江南——地道阿婆菜面川條

漫步在水鄉古鎮的青石板巷間,各式各樣甜而不膩軟糯可口的糕點小吃讓人目不暇接,但是想要填飽肚子,還是要來一碗勁道的手捍麵。

貞味江南煮麵方式不太一樣,不是放在傳統的大鍋裏,而是選擇小的漏網快速地燙面~

特製勁道的手工面添以美味的阿婆菜為澆頭,令人回味無窮!

除了阿婆菜以外,古鎮的蹄髈你必須要嘗!有太多人為了一隻素未謀面的蹄髈,迷上周莊了~

地址:南市街96-103號富安橋堍

營業時間:7:00-20:00

電話:173 9408 8515




紙箱王——一碗承載著溫暖的面

雖然來周莊主要是吃蘇式面,但是紙箱王餐廳的牛肉麵,也是被很多人種草的打卡點,聽説可以讓人勾起回憶。

一碗麵也可能是五味俱全,心境和經歷不同,味道也不盡相同。

經過改良後,更符合大陸人口味的“媽媽牛肉麵”,蘊藏著老闆對其母親的思念。

紙箱王選用上等的牛肋條及輔料,以天然食材烹制精燉3小時,就是要讓大家能品嘗到這碗故鄉的回憶!

紅湯裏一大份細細滑滑黃亮的麵條,胡蘿蔔片、西蘭花色澤誘人,吃下肚的一刻所有食材胃裏翻滾,熱乎乎的且又暖暖的,有著奇異的溫馨。

地址:全福路19號

營業時間:0512-57214998

電話:10:00-20:30,10:00-21:30(週末)



人生有時就像一碗麵

簡單不乏味,有趣不無聊

來吧,讓我們“面面”相覷吧。

(尤紫璇 周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