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文化旅遊産業項目對接大會將在銀川召開

發佈時間:2019-10-11 11:29:5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伍策 鬼谷  |  責任編輯:宋卿
大字體
小字體

中國網10月11日訊 由寧夏文化和旅遊廳、賀蘭山東麓葡萄産業園區管委會辦公室及寧夏五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寧夏教育廳、商務廳、衛健委、寧東管委會、體育局、中國人民銀行寧夏分行和寧夏人民政府駐上海辦事處等部門(機構)作為支援單位,由長江經濟帶寧夏商會聯盟具體承辦的寧夏文化旅遊産業項目對接大會將於10月15日在銀川悅海賓館會議中心召開,會期共兩天。

據了解,本次大會以“文旅融合譜新篇 合作共贏謀發展”為主題,旨在通過政府搭臺、地市推介、項目展示、現場考察等板塊,吸引長江經濟帶文旅企業、投融資企業及寧夏主要商業銀行等金融機構參加,共同謀劃,金融支援,實現文旅融合新形勢下的合作共贏,推動寧夏文化旅遊産業提檔升級,高品質發展。

近年來,以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為抓手,以文旅融合發展為主線,寧夏文化旅遊産業蓬勃發展。目前,已逐步形成了以文化創意、翻譯出版、影視製作、動漫遊戲、演藝娛樂等為主的文化産業發展格局和産業融合發展不斷深入、旅遊産品體系不斷完善、旅遊公共服務不斷提升、體制機制改革不斷創新的全域旅遊發展格局。前期對接意向簽約項目10個,涉及動漫、科技、民宿、演藝、景區開發運營等,項目金額50億左右。

今年是文旅融合元年,圍繞主線,寧夏將全面推動加強文化與旅遊、科技、農業、教育、體育、康養的深度融合。寧夏文旅産業發展潛力巨大,擁有日益龐大的市場需求,未開發的特色資源還很多,通過這次文化和旅遊産業對接會,寧夏將著力支援文化娛樂、出版印刷、工藝美術等傳統産業轉型升級,引導文化創意、數字動漫、會展演藝等文化産業壯大發展;著力打造一批特色鮮明、體驗性強的民宿集群、自駕營地、星空營地等旅遊新業態項目,聚焦引進一批發展潛力大、社會經濟綜合效益好的文化旅遊項目,補短板,強弱項,將豐富的文化旅遊資源優勢轉化為産品優勢和産業優勢,為推動寧夏文化旅遊全産業鏈開發、多元化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伍策 鬼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