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周莊|這個國慶,周莊有多“紅”(圖)

發佈時間:2019-10-08 10:58:15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尤紫璇  |  責任編輯:安平
大字體
小字體

【點睛】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舉國歡慶,周莊水鄉也處處可見旗桿頂端飄揚的鮮紅旗幟,遊客手舉的小紅旗,都渲染出國慶紅色的喜慶氛圍。古宅民居屋檐下搖曳的紅燈籠,提亮了節日背景。



周莊是古色的

千年古鎮,夢裏水鄉;

周莊是金色的

稻香深處,詩意田園;

周莊是藍色的

蒼穹夜幕,朦朧夢幻;

而國慶長假的周莊,是紅色的,

紅色是節日的底色,

也是周莊傳統文化的展示,

是初心的流露與表達。



紅,節日色調

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舉國歡慶,周莊水鄉也處處可見旗桿頂端飄揚的鮮紅旗幟,遊客手舉的小紅旗,都渲染出國慶紅色的喜慶氛圍。古宅民居屋檐下搖曳的紅燈籠,提亮了節日背景。

當夜晚來臨,2019海峽兩岸(昆山)中秋燈會紅色的花燈,驚艷眼眸,映襯出節日的歡慶色彩。



紅,景區魅力

整個國慶假期期間,周莊景區累計接待遊客超35萬人次。四面八方的遊客趁著秋高氣爽來到水鄉,尋覓江南最詩意的秋韻,感受燈會的繽紛璀璨與浪漫。觀燈逛古鎮,夜色周莊産品掀起體驗熱潮。

白天看小橋流水、古宅民居,夜晚逛燈會、聽夜戲、品夜宴、乘坐夜遊船,一系列夜色體驗將節日的熱鬧從白天延伸至夜晚。水鄉星空音樂燒烤季活動,更帶動了夜色經濟消費。



紅,民俗體驗

配合燈會舉辦的民俗文化體驗周也在水鄉熱鬧上演,讓傳統民俗文化在國慶小長假紅了一把。古戲臺裏輪番上演錫劇、越劇、滬劇等地方戲曲,吸引了不少遊客駐足觀看。

提燈巡遊更是渲染出了古色古香的江南之夜。貞豐文化街十二坊在國慶期間延長經營時間,讓更多遊客體驗到了匠人夜市,領略匠心精神。



紅,品牌影響

國慶期間,第一水鄉周莊頻登央視,展現了景區熱鬧喜慶的節日氛圍。對燈會盛況多角度進行展示,讓全世界遊客共同見證了2019海峽兩岸(昆山)中秋燈會的盛大與美好。周莊水鄉美名揚四方,紅遍海內外。



紅,周旅初心

為確保國慶期間景區安全有序,提供舒適溫馨的服務,周旅人不忘初心,始終堅守崗位,微笑服務的售票員,風雨無阻的檢票員,解決疑難的客服人員,默默守護的安保,耐心指引的志願者,熱情講解的導遊,忙碌指揮的交警,分流遊客的旅監,細心清潔的環衛工人……



周旅人各司其職,團結協作,為遊客們提供了全方位的守護與保障,讓周莊精細服務深入人心。不忘初心,周旅人的熱情和愛心,成為國慶另一種暖心的紅。



節日的周莊用古典的中國紅

盛裝迎客,

用紅火的熱情奉獻最真摯的服務,

各種網紅打卡點掀起紅火熱潮,

燈會更讓周莊美名紅遍四方,

這個國慶,周莊要多紅就有多“紅”!


(尤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