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賀蘭山弘揚偉大中國精神 再現最美紅色之旅

發佈時間:2019-10-08 10:32:3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伍策 鬼谷  |  責任編輯:安平
大字體
小字體

中國網10月8日訊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深切緬懷人民英雄、英模英烈們的豐功偉績,推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深入開展,廣泛傳播社會正能量,寧夏賀蘭山國家森林公園在景區內的松濤山莊梯形瀑布廣場,建成集“最美顏色”和“最美風景”于一體的“黨建與紅色教育活動陣地”,在國慶節前夕已經向遊人開放。歡迎廣大黨員和群眾走進寧夏父親山,欣賞最美風景,來一次觸及心靈、提振精神、寓教于遊的賀蘭山紅色之旅。



寧夏賀蘭山國家森林公園紅色教育活動陣地,位於松濤山莊大瀑布梯形廣場,佔地4000多平方米。按照區域功能劃分為“一廊一碑兩廣場”,由“中國精神長廊”“入黨誓詞碑”“英模先烈廣場”“中共一大至中共十九大黨史”等場景構成,鮮明展示中國精神、中國共産黨的光輝歷程、英模烈士事跡等內容,以深厚的文化底蘊、直觀的視覺衝擊、鮮明的紅色教育主題,營造出集思想教育、黨群教育、文化宣傳于一體的愛國主義氛圍,構成綠水青山和金山銀山上的“最美風景”。



在偉大的精神——中國精神展示長廊中可以深切感受到紅船精神、井岡山精神、長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兩彈一星精神、大慶精神、紅旗渠精神、改革開放精神等,這些優秀精神共同構成偉大的中國精神,是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是民族精神和時代精神的統一。

除此之外,在偉大的歷程——中國共産黨黨史展覽區域仔細閱讀那些年的頑強拼搏歷程。在人民不會忘記——英模代表雕塑展覽區我們可以看到李大釗、方志敏、雷鋒、焦裕祿、鄧稼先等全國英模代表的雕塑,以及寧夏回族自治區的諸多英模代表:崔景岳、曹動之、韓練成、顧金海、李雙成等。讓我們相約賀蘭山,開啟最美紅色之旅。(伍策 鬼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