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寨:藏在深山裏的“石頭王國”

發佈時間:2019-09-26 08:33:0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蘇丹卿  |  責任編輯:宋卿
大字體
小字體

【點睛】石頭寨,是一個典型石頭建築的布依族村寨,藏匿于秀麗挺拔的群山之中。全寨沿著一座岩石嶙峋的山坡自上而下修建,石屋層層疊疊,鱗次櫛比,依山林立,佈局井然有序。



(作者特供中國網旅遊,版權所有,請勿擅自轉載)



作為一個地大物博的東方文明古國,中國的古建在建築史上有著非常深厚的造詣,往往體現著一個民族的文化、藝術,風俗和智慧。在這塊多民族的華夏大地之上,悠久的歷史給予了我們更多建築藝術。



位於貴州黃果樹瀑布附近的石頭寨,則是我國少數民族非常罕見的一種建築。



石頭寨,是一個典型石頭建築的布依族村寨,藏匿于秀麗挺拔的群山之中。全寨沿著一座岩石嶙峋的山坡自上而下修建,石屋層層疊疊,鱗次櫛比,依山林立,佈局井然有序。



寨前田連阡陌,寨後綠樹成蔭,清澈見底的河流環繞著古寨,形成了一幅世外桃源般的山村美景。



1  2  3  4  5  >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