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果樹瀑布C位打卡 石頭寨裏翻出桃花源

發佈時間:2019-09-25 14:39:5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常跑跑  |  責任編輯:安平
大字體
小字體

【點睛】待一天一夜的大雨降完,再來黃果樹瀑布,其水量激增,傾盆之水從高處一瀉而下,聲勢如虹,直入碧潭。


小時候,86版《西遊記》是逢年過節電視臺熱播的劇,一開篇孫猴子神氣地翻著筋斗,“你挑著擔,我牽著馬……”歌曲響起,師徒幾人跋山涉水的畫面就此在我心中紮下了根。

殊不知,這歌詞中的水,就有貴州的水,準確的説,是貴州的黃果樹瀑布;那一簾瀑布,就這樣流進了我們的童年,然後一直在我們的歲月裏徜徉。


黃果樹瀑布

黃果樹瀑布在貴州,但不在省會貴陽,而是在安順。

來到黃果樹瀑布景區後才知道,這個景區很大,其中有很多瀑布,包括陡坡塘瀑布、天星橋景區、黃果樹大瀑布,其中黃果樹大瀑布是最有名的。



黃果樹瀑布古稱白水河瀑布,亦名”黃葛墅”瀑布或”黃桷樹”瀑布,因本地廣泛分佈著”黃葛榕”而得名。瀑布高度為77.8米,其中主瀑高67米;瀑布寬101米,其中主瀑頂寬83.3米。

我們到達黃果樹瀑布的當天,天突降大雨,這只能讓我們瞥了幾眼瀰漫在水霧中的黃果樹瀑布便匆忙跑開。但雨中的黃果樹瀑布真的很仙兒~



待一天一夜的大雨降完,再來黃果樹瀑布,其水量激增,傾盆之水從高處一瀉而下,聲勢如虹,直入碧潭。



作為世界上著名的大瀑布之一,黃果樹瀑布屬喀斯特地貌中的侵蝕裂典型瀑布,而呈現出如今之氣勢已有5萬年的歷史。最早出名是源自明代旅行家徐霞客的發現,在他所見的瀑布中,“高峻數倍者有之,而從無此闊而大者”。在隨著歷代名人的遊歷、傳播後,黃果樹瀑布成為世界著名的大景點之一,也被人們認為是中國境內第一瀑布,更享有“中華第一瀑”之盛譽。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