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營口獲"中國海蜇之鄉"稱號 擦亮城市名片

發佈時間:2019-09-20 17:09:1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湯龍  |  責任編輯:安平
大字體
小字體

中國網9月20日訊 日前,在2019中國農民豐收節系列活動——中國營口海蜇節開幕式上,中國漁業協會向營口市頒發了“中國海蜇之鄉”牌匾。作為中國最大的海蜇養殖、加工和貿易集散地,營口正式戴上國字號頭銜,海蜇品牌和海蜇文化的細作深耕進入新境界。



營口海蜇捕撈、養殖、加工歷史悠久。得益於海域環抱成灣、餌料豐富、光照水溫適宜的地理條件,綿蜇和沙蜇産量高、肉質鮮、營養豐富。從依靠資源到培育資源,營口進行海蜇捕撈到養殖的轉型,養殖面積已達到2200多公頃。



據統計,目前,近5萬營口人從事海蜇收購、加工、貿易行業,國內80%以上的海蜇加工企業由營口人開辦。從東南亞到非洲、從俄羅斯到南美,他們將世界各地的海蜇運到營口加工,又遠銷到世界各地,使營口成為全球海蜇産業鏈的核心,也讓營口成為“蜇人”之鄉。

營口海蜇獨佔全國出口總量的七成,鲅魚圈區獲批國家級出口海蜇品質安全示範區,通過國家生態原産地産品保護評審。“營口海蜇”獲批國家地理標誌證明商標和中國馳名商標,是“遼寧省十大漁業品牌”之一。

自去年起,營口舉辦國內首個海蜇産業節,2019中國營口海蜇節被列為中國農民豐收節22項活動之一。“讓世界海蜇匯聚營口,讓營口海蜇走向世界”,營口擦亮“海蜇磁場”城市名片,持續做強“營口海蜇”品牌價值,面向全球市場打造海蜇生産、加工、貿易、流通集散地。(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