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經濟區赴珠三角旅遊行銷 取得明顯成效

發佈時間:2019-08-23 16:37:0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郭蕾  |  責任編輯:尚槿
大字體
小字體

中國網8月23日訊 正值文旅融合開局之年,由瀋陽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牽頭組成的瀋陽經濟區夏季文化旅遊促銷團日前奔赴珠三角地區,開展了一場卓有成效的文旅推薦並取得明顯成效。

創新“五全一裂”模式 瀋陽經濟區旅遊資源獲關注

7月份,由瀋陽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牽頭組成的瀋陽經濟區夏季文化旅遊促銷團,赴珠三角(廣州、珠海、深圳)開展為期7天的瀋陽經濟區夏季文化旅遊行銷推廣活動。

在文旅融合開局之年,瀋陽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創新採用“五全一裂”(全域聯動、全城聚焦、全民互動、全線直播、全網覆蓋、裂變行銷)的模式,結合當地夏季清爽宜人等旅遊特點和資源,針對瀋陽主要客源市場,圍繞“清風滿韻 夏涼瀋陽”主題品牌,在6月至8月期間,推薦5大板塊16大主體140余項特色各異文化旅遊活動和10大瀋陽特色旅遊産品。

同時,瀋陽市還作為區域總牽頭,整合了瀋陽經濟區旅遊資源,聯合鞍山、撫順、本溪三城參與。三場行銷推廣會及宣傳覆蓋人群過千萬,有效激發了珠三角旅行商和旅遊者對瀋陽經濟區夏季文化旅遊的興趣,收效明顯。

活動吸引市民、旅行商、媒體廣泛關注。廣州市民全雪琪表示,她和攝影俱樂部的朋友已經被瀋陽經濟區夏季文化旅遊促銷團的精彩推介所吸引,都已經迫不及待地想到瀋陽去走一走、看一看。

2020深圳國際休閒旅遊展覽會的承辦商深圳市世界東方會展有限公司負責人,則被這種新的合作模式和合作領域吸引,希望能通過他們的渠道為瀋陽經濟區文化旅遊做宣傳,同時也尋找到更多合作方式。

而廣州高鐵之家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等旅行社的負責人表示,廣州和瀋陽文化旅遊資源、旅遊市場互為補充,都深深地被瀋陽的歷史文化、名勝古跡、工業印記等所吸引,在交通方式多元化的今天,他們想針對瀋陽文化旅遊市場開闢研學遊産品。當地媒體還集中對瀋陽經濟區夏季文化旅遊行銷會進行宣傳報道,使整個行銷推介産生裂變效果。

沈穗等多地旅遊資源互補“最大限度”宣傳城市

另據悉,此次的夏季文化旅遊行銷推廣中,瀋陽市對活動做了總策劃、總銜接,鞍山、撫順、本溪積極配合,實現了資源互補、線路延伸。尤其是珠三角地區夏季高溫多雨,瀋陽夏季6至8月平均氣溫22℃,清爽宜人,故本次推介會巧打互補的“清涼避暑牌”。

而且,瀋陽及經濟區各城市擁有的文化資源與珠三角地區的文化有很大差異:瀋陽為“一朝發祥地,兩代帝王都”,是“共和國長子”,擁有滿清、民國、工業等眾多文化旅遊符號;鞍山這座全國文明的老牌“鋼都”,同時也是“溫泉之城”;撫順這座“中國魅力之城”,擁有“旗袍”文化、雷鋒文化;本溪提煉的“地質文化”、“紅色文化”、“剪紙文化”、“遼硯文化”等,這些都讓珠三角市民嘆為觀止。

另外,瀋陽及周邊城市的旅遊花費相對經濟實惠,也構成了本次行銷活動的亮點,可謂巧算經濟差異賬。

值得一提的是,做為本次行銷活動的一大特點,三場推介會均首次邀請了當地市民參加。推介會上,當地市民和瀋陽經濟區文旅主管部門、旅行社、景區等進行零距離交流對接。瀋陽文化旅遊促銷團更在機場、高速公路服務區、酒店大堂等場所,對來自不同地域的旅客發放宣傳品,現場講解,最大限度的宣傳了瀋陽經濟區的文化旅遊資源。

(郭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