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新增夜遊打卡地 “荷塘月色”亮相渾南

發佈時間:2019-08-22 18:10:5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李娜  |  責任編輯:安平
大字體
小字體

中國網8月22日訊  1362套水下投光燈置於荷葉下方向上投射,打造出光影荷塘;1500套蘆葦造型燈點綴出蘆葦燈海;漫步荷塘邊,橙黃色的燈光備感親切溫暖……

日前,改造完成的遼寧省瀋陽市渾南區中央公園九島湖“荷塘月色”夜景觀亮化工程,已正式對外開放。而“接天蓮葉無窮碧,倒映明月似夢中”的夢幻景色正在成為夜瀋陽最新的網紅“打卡地”。

據悉,九島湖是渾南區中央公園最南端的一個景觀組團,初建於2012年,是瀋陽南部荷花品種最多、湖水面積最大、日夜均可觀賞的賞荷盛地。在30多萬平方米的湖面上,設計師在湖中巧妙佈置了九個島嶼,故名曰“九島湖”。湖中種植了十余種荷花及大片蘆葦,形成了荷花與蘆葦共生、親水準臺和棧橋相連的遊覽勝景。

夜景亮化當晚,位於中央公園的九島湖附近,如詩如畫般的夜色逐漸映入眼簾。“之前只是看過白天的荷花,沒想到夜晚的荷花在燈光點綴下別有一種感覺,就像星星點亮的荷塘漁火一樣,非常夢幻。”前來遛彎的附近市民郭先生笑著説。

據渾南區相關負責人介紹,隨著今年夏季莫子山炫彩跑道的持續升溫、中央公園水秀湖炫彩音樂噴泉亮相,九島湖的改造提升也被提上了日程。

“此次改造主要從遊覽的安全性、觀賞的便利性和舒適性出發,充分體現遊人與荷花的親近渴望,以及市民對夜景觀的需求,充分挖掘渾南區夜文化的巨大潛力。”

該人士還表示,此次改造採用1362套水下投光燈置於荷葉下方向上投射,通過燈光凸顯湖中步步生蓮;採用1500套蘆葦造型燈點綴于湖中蘆葦叢之間,通過明暗交錯的燈光效果,進一步增加與遊人的互動性和趣味性。

據悉,“荷塘月色”夜景將於每晚6時40分至10時免費開放,具體開放到何時要看荷花的開放情況確定。(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