衚同深處尋常人家 老北京的人間煙火氣

發佈時間:2019-08-20 16:13:0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尤紫璇  |  責任編輯:尚槿
大字體
小字體

【點睛】可以徒步或是騎單車或是坐上人力三輪在秋日陽光下穿梭,于青磚灰瓦的窄巷深弄間,走過知名的四合院,不知名的普通民居,窄窄長長的巷弄,從衚同的名字到一磚一瓦間,到墻頭的一株狗尾草,都寫滿了故事,衚同,記錄了這裡生活過的每一個大大小小的人物生平。



立秋後的京城,進入了它最美的季節,天空雲彩如寫意,總是伴著朝日夕陽繪出最絢爛的秋色,秋天,也是京城最佳的旅遊季,除了京城著名的歷史遺跡和國際范兒的時尚街區,越來越被人喜歡的還有足以代表北京文化的衚同,從最早被團隊熱捧的前門大柵欄地區到南鑼鼓巷和後海片區,衚同遊成了來京城必須體驗的項目。



可以徒步或是騎單車或是坐上人力三輪在秋日陽光下穿梭,于青磚灰瓦的窄巷深弄間,走過知名的四合院,不知名的普通民居,窄窄長長的巷弄,從衚同的名字到一磚一瓦間,到墻頭的一株狗尾草,都寫滿了故事,衚同,記錄了這裡生活過的每一個大大小小的人物生平。



北京建城自元代始,就以坊巷衚同為制至明清,清末增旗、坊區,衚同巷子大致未變,僅是越顯豐富。“有名衚同三千六,無名衚同賽牛毛”,最多曾有衚同7千條,堪稱世界之最。


1  2  3  4  >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