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超億元大項目助力瀋陽鐵西高品質發展

發佈時間:2019-08-19 17:49:5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郭蕾  |  責任編輯:尚槿
大字體
小字體

中國網8月19日訊 誰説“投資不過山海關”,如今一大批企業正在“抱團闖關東”。今年上半年,瀋陽市鐵西區已引進恒大新能源電池、賽輪輪胎智慧工廠等重點項目104個,總投資額1833億元,其中億元以上項目84個。



今天上午,瀋陽市鐵西區(經開區、中德園)2019年下半年重點項目集中開工儀式在中德園恒大動力電機新廠區場地舉行。遼寧省委常委、瀋陽市委書記張雷,瀋陽市市長姜有為以及市區相關部門、企業、媒體代表300余人出席了開工儀式。

據悉,此次以恒大動力電機為代表的一批項目集中開工,標誌著鐵西區(經開區、中德園)社會經濟發展速度將進一步加快,區域競爭力進一步提高,營商環境進一步優化。鐵西項目建設呈現出規模大、數量多、層次高、結構優、前景好的特點,為鐵西區經濟高品質發展提供新動力。



一直以來,鐵西區聚焦主導産業、聚焦體制創新、聚焦招大引強、聚焦企業服務,以優質項目推動鐵西經濟高品質發展。

通過以市場配置為導向,因地制宜、分門別類、一類一策地推進項目建設。對主導産業集聚型項目,著力招大引強,形成龍頭效應;對傳統産業轉型升級型項目,支援企業實施製造業升級改造;對閒置資源盤活型項目,採取市場化和專業化手段,盤活運營工業文化資源,打造集工業設計、科技研發、文化創意、展覽展示、休閒旅遊等功能于一體的多元文化産業聚集區等,不斷提高項目建設資本化水準。

通過聚焦招大引強,激發招商引資新活力。充分發揮中德裝備園、中法生態城、鐵西金谷的對外開放橋頭堡作用,推進創新資源與産業基地跨區域連結。

更樹立市場化招商理念,利用56家世界500強企業、3000多家工業企業和475家外資企業資源,實施以商招商、靶向招商、産業鏈招商。

同時打造國際化營商環境,牢固樹立企業至上、服務為本的理念,打造無顧慮投資、無干擾建設、無障礙發展的國際化營商環境。

恒大、寶馬、萬達、萬科、蘇寧,三生生物等,一個個閃亮的名字不斷出現在瀋陽市鐵西區的招商引資名單中,也正在不斷增添鐵西這張名片的國際知名度,進而提升城市能級、促進經濟社會高發展發展,分享新時代振興帶來的無限商機。

(郭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