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出天府范兒”網路短視頻大賽四川啟動

發佈時間:2019-08-16 16:21:08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尤紫璇  |  責任編輯:尚槿
大字體
小字體

中國網8月16日訊 為貫徹落實四川省文化和旅遊發展大會和《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關於大力發展文旅經濟切實建設文化強省旅遊強省的意見》(川委發〔2019〕11號)精神,彰顯全省文旅行業職工良好精神面貌和高超技藝水準,擦亮天府旅遊名縣“金字招牌”,促進文旅産業發展,四川省總工會、四川省文化和旅遊廳決定,圍繞“天府三九大、安逸走四川”文化旅遊品牌,開展“DOU出天府范兒”網路短視頻大賽。

這次大賽由四川省總工會、四川省文化和旅遊廳主辦,各市 (州)總工會、省産業、企業(集團)工會、各市 (州)文化和旅遊局、四川文化創意産業研究院協辦,今日頭條四川分公司承辦。大賽將於8月19日—9月30日期間開展,以“抖音曬匠心 巴適川字號”為主題,面向全社會徵集短視頻作品,內容重點為全省文旅相關行業的從業人員(包括名人大師、民間藝人、普通勞動者)展現自身技藝的精彩瞬間和為打造“川字號”品牌所堅守的匠心以及我省首批命名的天府旅遊名縣各類文旅資源,進而展示推廣四川文創産品,叫響天府旅遊名縣品牌。內容包括但不限於以下展現形式:

(1)拍攝名人大師/相關企業機構在文旅行業領域的創意絕活,獨家手藝、特色文創産品;

(2)拍攝個人在文旅領域堅持不懈造就品牌的故事;

(3)拍攝身邊看見的和文化旅遊相關的普通從業人員的風采;

(4)拍攝天府旅遊名縣(候選縣)各地川食、川景、川人等“川字號”文旅特色資源。

目前,大賽前期籌備工作已經就緒,對於大家上傳的參賽作品,大賽組委會將根據其網路關注度和好評度初審篩選出優秀入圍作品,並組織相關領域專家進行綜合評審,最終評選出50個獲獎作品,並給予一定獎勵,包括一等獎10個、二等獎、三等獎各20個。大賽組委會將從50個獲獎作品中,遴選部分優秀作品進行後期製作,再次面向社會進行宣傳推廣,讓社會各界進一步感受四川省文旅行業從業職工的匠心風采和天府旅遊名縣的資源稟賦。

通過此次大賽,省總工會、文化和旅遊廳將攜手推出一大批技藝非凡、堅守匠心的從業人員,發揮天府旅遊名縣的示範帶動作用,宣傳打造一批“川字號”特色文旅品牌,助推文化強省和旅遊強省建設。

(尤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