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天府旅遊名縣浙江行·長三角地區推介會舉行

發佈時間:2019-08-16 13:07:34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尤紫璇  |  責任編輯:安平
大字體
小字體

中國網8月16日訊 四川天府旅遊名縣浙江行——2019四川國內旅遊市場(長三角地區)暨天府旅遊名縣浙江調研座談會成功舉辦

2019年8月16日上午,由四川省文化和旅遊主辦的“天府三九大·安逸走四川”2019四川國內旅遊市場(長三角地區)暨天府旅遊名縣調研座談會在杭州世貿君瀾大酒店舉行,首批四川天府旅遊名縣14個候選縣委、政府負責人與浙江省部分市縣文旅主管部門、旅遊行業協會、文化創意産業協會、文化旅遊企業和媒體代表五十余人,共同探討了川浙兩地文旅市場發展合作與監督管理經驗。

文旅融合機構改革完成後,文化旅遊發展面臨新的機遇與挑戰。今年4月,四川省委省政府在國內率先召開了文化和旅遊發展大會,頒布了《關於大力發展文旅經濟加快建設文化強省旅遊強省的意見》,明確提出“經過5年努力,要把四川建設成為文化旅遊産業深度融合的文化高地和世界重要旅遊目的地”。其中,提升文旅設施和服務管理水準是未來一段時間的重要工作。四川與浙江互為客源地和目的地,兩省文化旅遊部門有著長期友好的合作關係,為加強川浙文化旅遊市場協作與聯動,由成都錦江區、邛崍市、崇州市、綿陽市北川縣、巴中市南江縣等14個市(州)文化旅遊主管部門代表組成的四川文化旅遊代表團以座談會為平臺,與浙江文化旅遊同仁開展相互交流,意在加強文旅先進管理思想建設學習,也為搭建更多市場合作的平臺。



座談會重點通過《旅遊行銷流量資源及産品銷售能力提升》、《文旅融合背景下傳統村落高品質保護與發展》、《文創産品開發與品牌行銷》、《鄉村振興(鄉村文旅産業開發)》、《産城融合,探尋古鎮差異化發展之路》等一系列話題探討,並邀約浙江省內文旅行業知名專家學者講解,進一步解讀當地文旅行業發展新思路、新手法、新管理等各方面的先進經驗及案例。座談會期間四川天府旅遊名縣候選縣代表:成都市錦江區文體旅局副局長徐基權、成都市邛崍市副市長楊敏、成都市崇州市文化體育和旅遊局副局長李倩漪、綿陽市北川羌族自治縣副縣長唐麗、中共巴中市南江縣委副書記婁可偉代表四川文旅做資源交流推介。會後,雙方文旅企業還就四川長三角地區旅遊市場發展提出了進一步合作與改善的建議,均表示將借此次座談會契機加強很多客源市場拓展合作。

參會嘉賓也對四川文化旅遊新態勢,表現出濃厚的興趣,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縣副縣長唐麗女士表示:“此次互動座談活動非常成功,為兩地文旅市場發展與建設提供了很多寶貴意見,也為浙江旅遊企業在川開拓客源市場提供了進一步的便捷保障。”浙江大學旅遊與休閒研究院旅遊規劃與設計中心副主任孫以棟先生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川浙兩省地緣互補優勢明顯,兩省旅遊資源類型有許多相似之處,交流學習與合作發展空間巨大,兩省攜手前進將越來越密切,越來越好。



據悉,為深化推動四川縣域文化旅遊産業發展,促進體制機制創新,提升四川天府旅遊名縣的示範引領作用,四川省文化和旅遊廳專門組織天府旅遊名縣政府涉旅負責人赴證件,向沿海地區學習好經驗、好做法,在此次座談會之前,四川文旅代表團已分別前往寧波、舟山、紹興等地,開展了為期三天的文化旅遊實地調研交流活動,深入行業一線學習交流文旅管理及市場開發行銷等經驗案例。

(尤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