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唐山:國際旅遊島6214名遊客全部疏散

發佈時間:2019-08-12 08:56:39  |  來源:河北日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安平
大字體
小字體

受今年第9號颱風“利奇馬”北上影響,預計8月11日至13日,河北省唐山市沿海地區將出現一次颱風風暴潮過程。唐山海事部門以沿海旅遊景點等人員密集部位為重點,採取撤離行動,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目前正逢暑期,唐山灣國際旅遊島遊客較多,安全形勢嚴峻。為確保遊客人身安全,10日清晨,唐山海事局與旅遊島景區就“利奇馬”過境的防抗措施進行了溝通,確保大風來臨前遊客全部離島。10日14時,海事局工作人員指導旅遊島工作人員組織登島遊客有序疏散。17時,6214名遊客全部離島。整個疏散過程共持續了3個小時。其間,海事局共調集船艇110多艘次。17時15分,除幾名必要的應急值守人員外,在島的200余名工作人員也全部撤離。

據悉,唐山海事部門嚴格落實24小時值班和領導帶班制度,以及時掌握風情雨情海況變化。值班人員持續關注颱風動向,將最新氣象預警第一時間轉發轄區各有關單位、企業,全面落實防抗颱風責任,全力做好颱風防禦和強降雨各項應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