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航擬為800萬件行李貼上實時監測智慧標簽

發佈時間:2019-08-06 09:56:58  |  來源:中國僑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尚槿
大字體
小字體

據《歐洲時報》報道,法航目前已預訂了4000萬個智慧標簽,用於實時監測行李狀態,解決行李丟失和延遲等問題。2020年起,共計800萬個行李將貼上類似標簽。

報道稱,法航同Paragon ID公司簽訂3年合約,後者將會向法航提供4000萬個智慧標簽。這類標簽裏面加入了射頻識別卡和扁平的微帶天線,通過發射波頻,可實時監測各類行李,為乘客提供更翔實的資訊,並減少航空公司的運作成本。

這類高科技標簽將逐步代替現用的識別碼標簽。2020年起,法航在巴黎戴高樂機場需要處理的800萬個行李,將被貼上該標簽,隨後將擴展到其他站點,戴高樂機場所有航廈也將陸續推行該措施。

據報道,法航的新舉措,也是在執行國際航空運輸協會2018年中旬做出的規定。相關條文表示,航空公司必須有能力跟蹤,行李從錄入、轉機到被領取的所有步驟,並能在最近幾年內實現普通標簽向智慧標簽的過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