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拉薩火車站迎暑運客流高峰 硬座車票較充足

發佈時間:2019-07-26 08:54:11  |  來源:拉薩日報  |  作者:龍俊霖  |  責任編輯:尚槿
大字體
小字體

暑運已經過去近一個月,記者從西藏拉薩火車站了解到,該站近期迎來了出藏客流高峰期,日均發送旅客7700余人次。

記者在拉薩火車站安檢處看到,正在過安檢的旅客排起了長隊。前往成都的旅客王先生告訴記者:“今年暑運車票並不緊張,購票也很方便,提前10天或半個月都能訂著票。”

隨後記者登陸12306購票網站查詢得知,目前至8月上旬,北京、上海、廣州、成渝方向除部分時間軟硬臥車票緊張外,硬座席位車票比較充足。

拉薩火車站工作人員介紹,近期,該站迎來暑運旅客高峰,主要以學生流、旅遊流、探親流為主。從本月1日至24日,該站共發送旅客185050人次,日均發送7700余人次;到達旅客219697人次,日均到達旅客9000余人次。

該工作人員表示,為讓旅客乘車更安心、更便捷,暑運期間,火車站加強了對候車室、樓梯口、站臺、天橋等地點的重點巡查,對發現的異常及時進行處理,同時開闢“綠色通道”,確保了旅客的人身安全與及時登車。

記者還了解到,為了緩解暑運期間客流壓力,方便旅客乘車,從8月1日至13日西寧至拉薩隔日加開Z6811次臨時旅客列車;2日至14日拉薩至西寧隔日加開Z6812次臨時旅客列車。(龍俊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