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慶推精品民宿 已打造"世園人家"201戶

發佈時間:2019-07-23 09:02:56  |  來源:北京青年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安平
大字體
小字體

近日,延慶推出親子、汽車、世園、騎遊、長城、紅色、山水、花海、古城、冰雪10大主題民宿,為不同需求的遊客提供“微目的地”旅遊體驗。

荷府民宿距離世園會園區僅5公里,住客推開房門即可看見大片荷塘,滿眼的翠綠中盛開著朵朵嬌艷的荷花,給遊客帶來不一樣的鄉村園林景觀。與世園會一樣,荷府民宿在今年4月底開業,是延慶為了滿足世園遊客對周邊高端鄉村旅遊住宿産品的需求而著力打造的,開業兩個多月以來,憑藉距離世園園區較近的優勢,這裡的住客一直絡繹不絕。

為提升世園會期間的旅遊接待能力,延慶打造了世園、園藝主題的中高端鄉村住宿産品——世園人家,目前全區共有世園人家201戶,區內精品民宿全部囊括其中,在世園會期間,可為全區提供8000個中高端床位。世園會對鄉村旅遊的帶動效應明顯,尤其是對世園周邊的旅遊業態輻射效應顯著。據統計,以世園為圓心10公里車程覆蓋的延慶鎮、康莊鎮、大榆樹鎮、沈家營鎮等4個鄉鎮世園人家的住宿率達41%,比去年同期增長50%。

作為北京的生態涵養區,延慶積極發展綠色生態和休閒度假旅遊。經過多年發展,延慶民宿已經形成了代表京津冀等北方地區民宿發展的“延慶模式”:建立區級民宿聯席會議制度,整合各部門民宿産業發展政策;成立北方地區首個民宿行業組織——延慶民宿聯盟,加強行業自律規範發展;建設首個政府主導的北方民宿學院,培育行業緊缺人才;培育北方地區首個區域性民宿品牌世園人家,舉辦北方民宿大會,提升整體形象;出台北京市首個民宿專項獎勵政策,引導社會資本進駐等措施,推動民宿産業的跨越式發展。目前全區已開業品牌精品民宿55家,共有精品民宿小院220個,榮獲首批全國民宿産業發展示範區。

未來,延慶還將打造“冬奧人家”,突出冬奧元素和冰雪文化。據延慶區文旅局副局長鄭愛娟介紹,到2022年延慶預計將打造300戶“冬奧人家”,為此延慶將進一步加大對從業人員的培訓力度,豐富培訓內容,為旅遊服務接待扎牢基礎。目前,延慶區每年對相關從業人員的培訓不少於1萬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