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東城發佈白皮書 文化産值每平方公里63億元

發佈時間:2019-07-23 09:29:43  |  來源:北京日報  |  作者:于麗爽  |  責任編輯:安平
大字體
小字體

昨天(22日),在“東城區優化營商環境 推動高品質發展大會”文化産業專題論壇上,東城區文促中心與中國傳媒大學文化産業管理學院聯合發佈了《東城區文化産業發展報告》白皮書。白皮書顯示,2018年東城文化産業實現增加值240億元,地均産出達每平方公里63億元。

2018年,為推動文化産業發展,北京市東城區為企業創造了更加優質的營商環境;以中軸線為核心,聯動轄區內各類歷史資源和文化場景,激發歷史文化街區活力;以“老衚同的文創新生活”為主題參展北京文博會,通過“喚醒文化記憶,激發文化參與”,為文化企業搭建傳統文化和現代技術融合的展示交易平臺。

白皮書回顧了北京市東城區2018年文化産業發展取得的成績:2018年,全區文化産業實現增加值240億元,佔GDP比重達到9.9%,比2017年增長8.8%。全區限額以上文化企業實現收入1447.6億元,同比增長13%;社會勞動生産率達到每人30萬元,地均産出達到每平方公里63億元,在有限的地域上實現了大産能;新增文化企業4.6萬家,文化科技融合型業態為經濟注入新動能。

“未來,北京市東城區將繼續為文化企業提供一站式發展服務,為文化業態創造精準式政策供給,為文化人才鋪就全方位成長之路,打造現代文化市場的全球舞臺,開啟文化科技融合的世界平臺,創造文化金融合作的資本界面。”北京市東城區負責人表示。(于麗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