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以文化提升旅遊品質 推動文旅融合發展

發佈時間:2019-07-22 09:51:3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伍策 鬼谷  |  責任編輯:安平
大字體
小字體

中國網7月22日訊 7月19日,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寧夏回族自治區主席鹹輝到銀川市部分旅遊景區調研文化和旅遊工作。鹹輝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順應文化旅遊融合發展的新趨勢新要求,以文化提升旅遊品質,用旅遊傳播寧夏故事,加快全域旅遊示範區建設,著力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

第一站:賀蘭山岩畫景區

“景區每年接待多少遊客?”“文創産品開發怎麼樣?”鹹輝首先來到賀蘭山岩畫景區,實地察看岩畫保護情況。

鹹輝指出,文化是旅遊的靈魂,旅遊是文化的載體,要把賀蘭山岩畫的搶救、保護和利用有機結合起來,讓岩畫的生命延續下去,把岩畫的文化傳播出去,使岩畫的價值提升起來。在景區旅遊商店,鹹輝説,要深入挖掘賀蘭山岩畫的文化內涵,加強文化旅遊産品開發,打造更多遊客喜歡認可的文創産品、旅遊産品,把得天獨厚的文化資源轉化成獨一無二的旅遊資源,讓“塞上江南神奇寧夏”的品牌更加靚麗。

第二站:賀蘭山蘇峪口國家森林公園

在賀蘭山蘇峪口國家森林公園,鹹輝詳細了解景區發展和動植物保護情況等。

鹹輝指出,雄渾壯麗的賀蘭山是彌足珍貴的生態財富和旅遊資源,要倍加珍惜、科學保護、充分利用,不斷完善基礎設施,提升服務能力,打造良好環境,讓遊客來得更多、玩得更好。當看到不少遊客乘坐索道纜車上山時,鹹輝叮囑負責人要切實加強設備檢修和安全管理,讓遊客玩得更加安心、更加放心。

第三站:鎮北堡西部影城

鹹輝還來到鎮北堡西部影城,了解遊客接待、配套服務等情況,察看景區設施、遊覽線路等。

鹹輝指出,實踐證明,文化和旅遊的融合發展,會讓文化更加富有活力、旅遊也更加富有魅力,要深度挖掘利用寧夏旅遊文化資源,推出更多群眾想遊、愛遊的優質旅遊産品,把更多的文化元素融入到旅遊各個環節,提升寧夏旅遊的吸引力和影響力。

鹹輝強調,要一以貫之落實好“全景、全業、全時、全民”的發展思路,加大旅遊資源的整合融合力度,開發更多旅遊新項目、新模式、新業態,提升景區景點層次水準,完善“吃住行遊購娛”産業鏈條,加強旅遊市場監管,在建設全域旅遊示範區上邁出更加堅實的步伐。

當前正值寧夏旅遊旺季,要瞄準重點客源,加強旅遊推介,精準開拓市場,使更多中外遊客把“讓我們去寧夏,給心靈放個假”作為旅行必選項,為經濟高品質發展貢獻更多力量。

寧夏回族自治區副主席楊培君參加調研。

(伍策 鬼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