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周莊|氤氳水鄉 周莊的十二時辰

發佈時間:2019-07-16 14:22:18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尤紫璇 周宣  |  責任編輯:安平
大字體
小字體



晡時

申時 15:00-17:00

臨河品茶


轉出街角,聽弦琶琮錚,絲絲弦弦的千回百轉,陣陣傳來。在聚賓樓裏喝茶聽評彈,唱吳儂軟語的動聽之樂。

一股酒香撲鼻而至,南湖酒肆是當年張瀚曾在此飲酒的地方,靠著臨河的床,來一盤花生或是青豆,打上一壺桃花釀,和知己好友推杯換盞。

靜靜的倚著臨河的窗,翻看著書中關於周莊的故事,感受茶酒詩畫的愜意生活。




日入

酉時 17:00-19:00

湖鮮家宴


夜色降臨,在莼鱸之思的中餐廳,品嘗舌尖上的湖鮮水産,萬三蹄、白絲魚、清蒸鱖魚,一碗鱸魚莼菜羹,更是讓人回味無窮。



黃昏

戌時 19:00-21:00

槳聲燈影


戌時的周莊,夜色愈濃,著一身古裳,穿越而至,光影流轉之間,櫓槳划動著水面,蕩起陣陣五彩斑斕的漣漪,慢時光就在這漣漪中慢慢的暈染開......

從蜆江灣到南湖灣,濃縮了周莊最溫柔的水鄉夜色。周莊的夜是一齣四季畫卷;是一首江南漁歌;是一齣低吟淺唱的好戲;是一抹浪漫夜囍的紅綢緞;是一幅幅入框的迷人畫卷。



人定

亥時 21:00-23:00

紙藝世界


下船來,到紙箱王感受紙藝世界。在郵局處,古老而真切的情感傳達方式,連帶著挑選明信片都下意識鄭重和用心起來。

或在文創園內感受露天啤酒音樂趴,用一首歌和一杯啤酒的時間,慰藉樂活的心情。原來夜也可以這麼活色生香......



<  1  2  3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