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遂寧觀音湖荷花節開幕

發佈時間:2019-07-04 10:32:2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尤紫璇  |  責任編輯:尚槿
大字體
小字體

中國網7月4日訊 記者從四川省相關部門獲悉, 7月2日晚,由四川省遂寧市人民政府、四川省林業和草原局共同主辦的第五屆遂寧觀音湖荷花節開幕式及“荷你相約”音樂會在遂寧市船山區聖蓮島舉行。四川省政府副省長楊興平,省政府副秘書長劉全勝,遂寧市委書記邵革軍,市委副書記、市長鄧正權共同啟動荷花儀,為“第五屆遂寧觀音湖荷花節”啟幕。

鄧正權在開幕儀式上致辭。他指出,遂寧之美,美在自然山水,美在多彩人文,美在美酒美食,本屆荷花節以“荷你相約,醉美遂寧”為主題,旨在以荷為媒、以荷交友,熱切期盼各位領導常來遂寧參觀考察、傳經送寶;衷心希望各位朋友常來遂寧旅遊休閒、養身養心;真誠期望各位客商常來遂寧投資興業、共同發展。

會上,遂寧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部長涂虹為國家一級美術師、中國國家畫院副院長、書法篆刻院執行院長,中國書法家協會理事、北京大學客座教授,世界華商書畫院院長曾來德,中國歌劇舞劇院男高音獨唱演員、中國環保形象大使稅子洺,2018年“四川青年五四獎章”獲得者、遂寧市公安局安居區分局機關黨委副書記、團委書記宋代莉頒發了“遂寧市文化旅遊形象大使”聘書。

遂寧市級領導以及中國黃河文化經濟發展研究會、四川省旅遊協會、四川省花卉協會等負責人,國內知名投資企業負責人和知名旅行商、網商負責人,重點高校、知名博物館有關專家、學者,以及中央、省級媒體界代表參加會議。

此次活動的舉辦地,是位於遂寧市船山區涪江江心,面積約1.47平方公里的聖蓮島。這裡的世界荷花博覽園內,有來自23個國家、800余個品種的荷花盡情綻放。聖蓮島已經成為一座生態島、文化島、旅遊島,成為名副其實的遂寧“城市之心”。

今年,遂寧市船山區提出以“一升三建”為主抓手,以文旅發展做優城市,積極創建天府旅遊名縣。“水、岸、綠、景、城”有機融合的九蓮洲濕地公園,以觀音溯源文化為基因,塑造現代生態文化景觀的龍鳳源生態公園相繼亮相。遂寧市船山區,正加速崛起,成為一座更多人的嚮往之城、生態之城、幸福之城。

(尤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