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徐州:淮海書展開幕

發佈時間:2019-07-02 16:13:0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劉涵  |  責任編輯:尚槿
大字體
小字體

中國網7月2日訊  6月29日上午九點,第二屆淮海書展暨第九屆江蘇書展分展場在徐州市淮海文博園開幕,書展從6月29日至7月2日,共四天。

相約徐州,共沐書香。參加書展開幕式的相關領導有江蘇省人大常委會教科文衛委員會主任周琪,江蘇省新聞出版局原局長、江蘇省出版工作者協會會長徐毅英,江蘇省新聞出版局副局長、第九屆江蘇書展組委會成員、執委會主任兼辦公室主任李貞強,江蘇鳳凰出版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孫真福,江蘇鳳凰出版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江蘇鳳凰新華書店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金國華,中共徐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馮其譜,中共徐州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王劍鋒以及來自山東省和連雲港市、宿遷市、菏澤市、臨沂市、棗莊市、日照市、永城市、宿州市、淮北市等宣傳文化部門的嘉賓。



據悉,早在2015年的全國兩會上,“倡導全民閱讀,建設學習型社會”就被寫入了《政府工作報告》,全民閱讀也正在成為徐州人民的生活方式。徐州市各地通過舉辦豐富多彩的閱讀推廣活動,使全民閱讀向更大範圍、更深層次拓展,書香徐州建設更加深入人心。

開幕式上,徐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市全民閱讀活動領導小組組長馮其譜致辭;徐州市文廣旅局局長崔鋒、徐州市全民閱讀促進會會長王華超代表本屆書展為孩子們捐贈有聲讀物,書展組委會還向徐州市特教學校捐贈了100本盲文圖書。



為充分發揮名人名家在徐州市全民閱讀活動中的示範引領作用,徐州市全民閱讀領導小組今年選出了著名作家學者卜鍵、趙本夫、張仲謀、李昌集四位“書香形象大使”,由徐州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王劍鋒為四位書香大使頒發了聘書。

作為第二屆淮海書展,徐州市進一步創新理念、豐富載體、拓展形式,以聚焦“書香禮讚新中國,閱讀追夢新時代”主題,做精主展區7個場館陳展,有力推介300余家出版單位、8萬餘種精品圖書,同步辦好263場市縣兩級閱讀推廣活動,突出時代主題、彰顯地方特色、做實惠民舉措,使淮海書展這一“文化的盛會、市民的節日”辦得更有影響、更富特色、更加惠民,讓淮海書展成為全體市民閱讀“嘉年華”。

(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