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正值出遊高峰 廈金航線7月週末增設船班

發佈時間:2019-07-01 08:10:3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黃咏綢  |  責任編輯:古劍
大字體
小字體

2019年7月起,廈金航線週末船班由原來的每日往返36個班次,增加至每日往返40個班次。

邊檢人士表示,暑期正值旅遊出行高峰期,此舉將緩解節假日旅客輸運壓力,為廣大旅客出行提供方便。

此前,隨著廈金客運航線出入境旅客逐年攀升,廈門五通客運碼頭三期候船樓今年6月3日啟用,廣泛應用智慧化科技設備,實現全流程人臉識別和無紙化通關,進一步優化口岸的通關環境與效率。

廈金航線2001年1月2日開通。來自廈門邊檢部門的統計數據顯示,廈金客運航線通航以來,客流量已從2001年的2.08萬人次提升至2018年的174.52萬人次,增長了83.9倍,客流量佔閩臺海上客運航線客流量的九成。

廈門翔業集團相關人士稱,為方便旅客經五通客運碼頭轉机至其他城市,廈門機場和五通碼頭聯合推出“海陸空聯運”服務,旅客乘船、乘車、乘機可實現無縫銜接。

目前,取道廈金航線赴臺已實現“海空聯運”,台灣各家航空公司均推出“小三通”電子套票。旅客在五通碼頭乘船到達金門,可直接在金門尚義機場轉機飛往台灣本島的台北、高雄、台中、台南、嘉義五個城市。(黃咏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