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北京”圖片展公眾日活動在英國愛丁堡舉行

發佈時間:2019-06-27 09:05:3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尚槿
大字體
小字體

由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主辦的“魅力北京”圖片展公眾日活動25日在英國蘇格蘭愛丁堡節日廣場舉行。

此次圖片展包含近50幅精心挑選的圖片,圍繞首都北京、時尚北京、現代北京、文化北京和北京故宮五大主題展開。展覽全方位展示了北京豐富的歷史文化內涵,體現了古老北京日新月異的發展,吸引了眾多愛丁堡市民駐足欣賞,紛紛留影紀念。

活動互動環節時,京劇戲服試穿、北京美景趣拍、VR、學寫漢字和手工製作燈籠等活動,使當地民眾在互動性、體驗性和趣味性濃厚的氛圍中,深入地了解和近距離感受北京文化特色。

活動中,對中國大陸首條北京直飛愛丁堡航線對進行了宣傳介紹,為英國遊客出行北京提供了新的便利選擇。現場組織了抽獎活動,其中一等獎是由中國海南航空公司提供的兩張愛丁堡至北京的機票。

在當天的開幕式中,中國民俗傳統文化舞龍舞獅、京劇服裝展等表演也引發現場掌聲連連。

蘇格蘭旅遊局中國和東亞地區市場經理Hazel Sellar、中國駐愛丁堡總領事館副總領事孫旭東等中外嘉賓出席了本次活動。

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副巡視員馬文在致辭中表示,中英兩國有很多共同之處,都擁有悠久的歷史、優良的傳統、深厚的文化內涵、豐富的旅遊資源和人文風俗,希望通過此次活動,增進兩國的交流與合作,促進兩城民間的互通友誼,將古老城市的文明傳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