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端午節恰逢高考 短期周邊遊成出行主流

發佈時間:2019-06-14 15:30:45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伍策 楠雪  |  責任編輯:安平
大字體
小字體

中國網6月14日訊 今年端午節恰逢高考,考場周邊的城市公共交通和道路交通壓力有所增長,考場周邊的景區客流也受到一定影響。城鄉居民外出旅遊和文化休閒活動,在當地政府的引導下,有意避開上述熱點區域。

今年端午假期,城郊的休閒、避暑和自駕遊明顯增長。景區、郊區和鄉村的傳統節日文化和公共文化活動較多,調查顯示,端午期間參觀博物館、美術館和文化館的遊客比例分別達39.5%、27.7%和25.4%,參加兩項以上文化活動的遊客佔比達93.2%。各地賽龍舟、賞書畫、觀戲劇、品曲藝、畫臉譜、穿漢服、覽非遺等系列文化活動讓遊客感受到濃濃的節日氣氛。

正值夏季水果成熟季,郊區、鄉村推出的瓜果採摘、農事體驗、包粽子、飲雄黃、挂艾草、打糍粑等市民休閒體驗活動備受歡迎。調查顯示,遊客遊覽的停留時間為2天以內的佔比58.2%,停留時間超過5天的佔比5.9%。

(伍策 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