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綏寧連遭強降雨 開展災後安全隱患排查

發佈時間:2019-06-14 11:06:48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向雲峰 張輝烈  |  責任編輯:安平
大字體
小字體

中國網6月14日訊 “謝謝你們,冒這麼大的雨,給我送來行駛證、駕駛證,辛苦了!”6月12日下午,綏寧縣武陽鎮大幹村拖拉機駕駛員楊懷緒握著縣農機監理站負責人的手,連聲道謝。連日來,綏寧縣農機監理人員來到部分農機手家中,幫助維修農業機械,排查農機安全隱患,送去農機安全手冊。

近期,綏寧縣連續遭遇強降雨,受災嚴重。縣農機部門迅速開展災後農機生産大排查,全力服務災區農業生産。縣農機部門及時深入基層,查看農機合作社、農機戶災情,到府為機手服務,排查農機安全生産隱患。在武陽興農農機合作社,看到農機具保護完好,但該社種植的40畝水稻水淹受災嚴重,需重新插秧苗。縣農機部門負責人鼓勵合作社自力更生,不等不靠,搶抓時機,生産自救,把災害損失降到最低限度,同時提醒農機手,遵守安全操作規程,杜絕事故發生,確保人身、財産安全。

該縣還加大農機安全生産應急處置相關知識的宣傳教育力度,提高農機駕駛(操作)人員預防汛抗災能力;組織農機技術人員、機手和農業機械,幫助災區群眾搶種補種、開展災後恢復生産等工作。(向雲峰 張輝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