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傳奇雍和宮 感受世界之最的佛雕藝術

發佈時間:2019-06-14 14:19:5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尤紫璇  |  責任編輯:尚槿
大字體
小字體





寺院中路的禦碑亭,又名四體碑亭,黃琉璃筒瓦重檐四角攢尖頂,上檐為重昂五踩鬥栱,下檐為單翹單昂五踩溜金鬥栱,和璽彩畫,亭內立有一四方碑,上以滿、漢、蒙、藏四種文字刻乾隆帝所撰寫的《喇嘛説》。則將當時朝廷參與宗教事務管理的基本國策昭示天下,也奠定了雍和宮京都“首位皇家御用寺院”以及清政府“管理藏傳佛教事務中心”的地位。




1961年3月,雍和宮被國務院列入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981年2月作為宗教活動場所對社會開放;1983年被國務院確定為漢族地區佛教全國重點寺院;1995年雍和宮藏傳佛教藝術博物館掛牌成立。如今的雍和宮,融宗教活動場所、博物館和旅遊景點于一體,每天吸引著大量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信眾。

(尤紫璇)

<  1  2  3  4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