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莊:用“繽紛活動”帶你一秒入夏(組圖)

發佈時間:2019-05-27 16:26:0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尤紫璇  |  責任編輯:安平
大字體
小字體

【點睛】六月的周莊,有陽光明媚的古鎮,有蓬勃舒展的詩意,因為有你,熱鬧一夏,周莊之旅,快快安排上吧~


“天地一大窯,陽炭烹六月。”

六月,風吹麥浪,

空氣裏穿梭的風也暖得燙人,

但比這天更“熱”的,

是周莊精彩紛呈的活動。

六月,熱了天氣,也熱鬧了周莊。

這份六月周莊活動指南

等你來領取哦。


2019新鮮提案真實影像大會

口號:當新鮮提案遇上周莊碰撞水鄉璀璨火花

屬性:專業領域的國際范

時間:6月1日—3日

目的地:周莊古鎮



關鍵詞一:新鮮

“新鮮提案”大會創立於2016年,是一個專注于發現和催生真實影像內容的産業交易和文化交流平臺,也是專注于“非虛構內容創投和跨界溝通”的節展品牌。它將跨地域、跨行業、跨文化的國內外專家和影像創作者聚在一起,將中國的真實影像創作者及其作品推向世界舞臺,也給世界一個新鮮的角度了解青年中國。

中央電視總臺紀錄頻道、世界科學與紀實大會(WCSFP)等全球各國的藝術、科學、廣告、投資領域業界精英將共聚周莊。活動全程將以短視頻拍攝的方式記錄下你所不知道的周莊新鮮體驗。



關鍵詞二:遇上

新鮮提案真實影像大會是一個通過挖掘新鮮的敘述“中國故事”視角的文化交流平臺,讓中國的故事走出去,而千年曆史文化的周莊,有著深厚的文化底蘊,古鎮周莊在那靜靜的訴説著它的故事,因此第四屆新鮮提案真實影像大會在周莊舉辦,使更多人能夠了解周莊,解讀周莊。

“影像周莊”閉門研討會,當“新鮮提案”遇上周莊,碰撞無限靈感。周莊古戲臺還將迎來“周莊之夜”開幕盛典,嘉賓夜遊周莊,于槳聲燈影裏感受周莊入夜後的無窮魅力。



關鍵詞三:對話

此次2019新鮮提案大會,更是一場對話,是以周莊為代表的江南古鎮與世界的對話,是古鎮的現在和未來的對話,是眾多跨界影像專家和創作者的對話。在影像中記錄世界,也是對話自己。



關鍵詞四:淩聽

“淩聽周莊”主題研討會將以“從周莊的橋走來”為開頭,分享周莊發展的真實過往與今日周莊的故事。讓中國第一水鄉周莊成為溝通江南古鎮與世界的橋梁。


“放飛香色”香村風箏體驗周

口號:放飛自我,放飛夢想

屬性:記憶裏的鄉村范

時間:6月1日-9日

目的地:香村·祁莊



關鍵詞一:香色

六月的香村處處是醉人的田園氣息,綠樹濃蔭、村莊麥田、夏花嬌艷,還有浪漫的風箏體驗周等著你。“香色浪漫”風箏市集將展示品種繁多的特色紙鳶,還可購買香村農副産品、精緻手伴和紀念品風箏。



關鍵詞二:塗鴉

“夢想塗鴉”風箏彩繪將在香村書坊、廣場廊道及田園棧道上舉辦,拿起畫筆參與塗鴉風箏比賽,放飛創意,勾畫心中美好的六月吧。風箏學堂還將帶你了解風箏的歷史和傳統文化,定讓你大開眼界。



關鍵詞三:記憶

還記得童年放風箏時簡單自在的快樂嗎?“漫天飛舞”放飛風箏環節將走進祁莊鄉村田埂間,讓各種造型、千姿百態、五彩繽紛的紙鳶飛入心田。在端午假期夜晚還有放飛夜光風箏活動,帶你找尋70年代質樸的童年回憶。


“粽”情端午,漢韻水鄉端午節

口號:粽香綿綿,端午傳奇

屬性:穿越時光的古典範

時間:6月7日—9日

目的地:周莊古鎮



關鍵詞一:儀式

想要感受濃濃儀式感的端午節?周莊帶你過一把漢韻古風的端午假日。端午節當天,將在古牌樓舉行傳統的“驅邪降福”端午祭祀儀式,還有頌祝福、水鄉粽子舞、畫額等特色祈福典禮,帶你一秒穿越回古代端午節。



關鍵詞二:民俗

跳加官、打連廂、搖快船等民俗風情表演以及包粽子體驗等活動將持續整個端午假期。一系列特色端午古鎮體驗活動帶你深深融入水鄉的節日氛圍中,盡情放“粽”一“夏”吧!



關鍵詞三:漢服

仙氣四溢的漢服秀活動絕對超吸睛!端午節當天,可以身穿漢服打卡在周莊牌樓、照壁、雙橋等地,你會發現漢服和古鎮很配哦,怎麼拍都美麗!待到夜幕降臨後,到河畔放一盞河燈,提著燈籠穿行小巷,坐船悠遊夜周莊。槳聲燈影裏,領略周莊無邊的魅力。


六月的周莊,

有陽光明媚的古鎮,

有蓬勃舒展的詩意,

因為有你,熱鬧一夏,

周莊之旅,快快安排上吧~


(尤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