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邵:扶貧統攬發展全局 不斷提升幸福感

發佈時間:2019-05-24 15:32:1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劉佑祥 何雯  |  責任編輯:安平
大字體
小字體

中國網5月24日訊 “這裡的房子就像別墅一樣,而且環境優美,空氣又好,住著肯定很舒服。”日前,多家媒體組團走進湖南省新邵縣開展“脫貧攻堅看新邵”集中採訪活動,當採訪團走進新邵縣嚴塘鎮白水洞村時,由衷地發出感嘆。



近年來,湖南省新邵縣抓責任上身、抓幹部下沉、抓風險防控、抓公德教育、抓發展聚力,用扶貧工作統攬經濟社會發展全局,用心用情,真抓實抓,苦幹巧幹,全縣建檔立卡貧困戶33239戶124759人,已脫貧30124戶116841人,貧困發生率由2014年的17.3%下降到1.08%,127個貧困村全部退出,貧困群眾的基本生活條件顯著改善,獲得感、幸福感、尊嚴感得到很大提升。



新邵縣因村制宜、因戶施策,合理選擇産業項目和發展模式,困難群眾增收渠道、增收能力顯著增強,收入水準得到很大提升;2014年以來,在公路建設上,新邵投入10.06億元,建設村組道1751公里,專項安保工程425公里,改造危橋79座,實現413個村(社區)1950個組道達標,行政村100%通班車,農村基礎設施顯著改善,農村面貌得到大幅改善,扶貧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效,2018年實現了脫貧摘帽,在全省脫貧攻堅工作考核中被評為先進。

(劉佑祥 何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