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北京接待日本遊客達24.8萬 為第二大客源國

發佈時間:2019-05-24 10:25:2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伍策 楠雪  |  責任編輯:安平
大字體
小字體

中國網5月24日訊 記者從對外交流與合作處獲悉,第十五屆日本關西空港旅遊展于2019年5月18日-19日在大阪關西機場拉開序幕,是日本關西地區最大規模的國際旅遊展覽。本屆關西空港旅遊展上,以“美麗中國”為主題的中國展區佔地面積90平方米,突出“文旅融合”特色,全方位展現中國旅遊的獨特魅力和豐富多彩的旅遊資源,並設有互動體驗區。

據統計,2018年,北京接待日本遊客達24.8萬人次,同比增長2.7%。日本在北京入境客源國市場中排名第二,僅次於美國。

應中國駐大阪旅遊辦事處邀請,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組織了多家北京旅遊企業赴大阪參加此屆關西空港旅遊展,並在中國展區向參展觀眾介紹北京文化和旅遊發展的最新政策和便利措施,現場分發北京宣傳品及紀念品,深度推廣北京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蘊和豐富多樣的旅遊資源,激發了當地民眾赴北京旅遊的興趣,進一步拓展日本入境北京旅遊市場。

此外,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于5月19日-20日在人流量集中的JR大阪站舉辦了“魅力北京”公眾日活動,現場開展了形式多樣的互動體驗活動,手繪京劇臉譜、手繪團扇、書法體驗、古裝試穿等都得到了日本市民和當地遊客的積極參與推介現場還發放了調查問卷,了解當地市民對於北京旅遊市場的需求,進一步做好日本入境北京旅遊的市場行銷。

(伍策 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