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開展文旅融合發展培訓 抓好全域旅遊創建

發佈時間:2019-05-23 15:46:1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伍策 鬼谷  |  責任編輯:安平
大字體
小字體

中國網5月23日訊 由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組織部、文化和旅遊廳主辦,鄭州大學承辦的“寧夏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培訓班”,于2019年5月21日在河南省鄭州市開班。鄭州大學繼續教育學院黨支部副書記滕海昕致辭,寧夏文旅廳人事與老幹部處處長郭建祥受廳領導委託作開班動員。寧夏各市縣(區)文化旅遊行政部門負責同志、區直各有關部門業務處室負責同志和區屬骨幹文化旅遊企事單位業務骨幹等共50人將參加為期5天的培訓學習。

郭建祥在開班動員中指出,推動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既是時代發展課題,更是新的使命任務。近年來,寧夏立足獨特的自然景觀、歷史人文、精神情懷等資源優勢,推進全域旅遊示範(省)區創建,推動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取得了積極成效。機構改革後,文化和旅遊部門職能有了較大調整,人員也發生了較大變化,同時又面臨著做好文旅融合發展頂層設計的重大任務。面對新形勢、新目標和新任務,推進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必須要有新理念、新思路、新舉措和新辦法,充分認識文化建設和旅遊發展的重大意義,牢固樹立融合發展的理念,堅持宜融則融、能融盡融的原則,著力推動文化和旅遊真融合、深融合,讓更多文化資源、文化要素轉化為旅遊産品,用文化的養分滋養旅遊,豐富旅遊的內涵、拓展旅遊的空間,推動旅遊的特色化、品質化、效益化發展。要依託旅遊的産業化、市場化手段豐富文化産品的供給類型和供給方式,進一步提升文化的吸引力、競爭力、影響力,讓旅遊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弘揚傳播、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繁榮發展,搭建更多更廣的平臺、注入新的活力。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以高品質發展為目標,以融合發展為主線,以改革創新為動力,圍繞提供優秀文化産品和服務、優質旅遊産品和服務這個中心環節,著力推進文化建設和旅遊發展再上新臺階。要通過培訓,學習河南省文化旅遊融合發展的先進經驗,開眼界、長見識、取真經、悟原理,向授課專家請教文旅融合發展的思路舉措和方法路徑,解決融合發展的認識困惑和工作難題,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共識,找準文化和旅遊的融合點、發力點和突破口,助推寧夏文化和旅遊全面融合發展。

學員們表示,將倍加珍惜這次難得的學習機會,嚴格遵守學習紀律,集中精力學習,真正做到學有所悟、學有所得、學有所獲,以優異成績分赴本職崗位盡心盡力抓好文旅融合發展和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各項工作。(伍策 鬼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