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邵:文藝講堂公益惠民 謳歌新時代文藝精品

發佈時間:2019-05-23 14:45:32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劉佑祥 楊能廣 邱文麗  |  責任編輯:尚槿
大字體
小字體

中國網5月23日訊  5月22日,湖南省新邵縣邀請來中國文藝評論家協會會員、邵陽市文聯主席、邵陽市作家協會主席張千山,就“關於繁榮發展新時代邵陽文藝創作的思考”主題,為全縣數百名文學文藝骨幹和市民作了精彩講座,同時也標誌著新邵縣文藝講堂公益惠民活動正式啟動,激勵廣大文藝工作者爭創謳歌新時代文藝精品。



為給創建全省文明縣城助力添彩,新邵縣委宣傳部緊扣創建全省文明縣城指標和全縣宣傳思想文化工作重點,以普及藝術知識、倡導人文關懷、豐富精神文化生活為宗旨,每年計劃邀請國家、省內、縣內文藝名家擔任主講嘉賓,舉辦“新邵文藝講堂”公益惠民活動。主講內容為文學、書法、美術、攝影、音樂、舞蹈、戲劇、曲藝、民間文藝等藝術門類的藝術知識、欣賞、學習、創作、點評,以及其他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等,以免費開放的方式,向群眾傳播文學藝術知識,將文藝講堂打造成文藝惠民活動的亮麗名片。



“張主席的講座讓我們對湖湘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為我們今後創作出精品提出了很好的建議,指明瞭方向。”聽了講座後,新邵縣93歲高齡的離休幹部陳石銓深有感觸地説。

(劉佑祥 楊能廣 邱文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