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挖掘寧夏文化旅遊資源 打造好産品好品牌

發佈時間:2019-05-15 11:19:12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伍策 鬼谷  |  責任編輯:尚槿
大字體
小字體

中國網5月15日訊 5月13日,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在銀川市調研文化和旅遊工作,強調要以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為契機,突出寧夏特色,適應市場需求,明確特色定位,挖掘文化元素,大力推進文化旅遊深度融合、提檔升級,用好的故事、好的服務、好的機制,把寧夏豐富的文化旅遊資源打造成好産品好品牌。

石泰峰一行來到西夏博物館,調研了解西夏陵申遺及文物保護利用情況。他説,西夏曆史是中華民族歷史發展長河中的一朵浪花,是中華各民族融合發展的歷史見證。要通過西夏陵申遺,促進西夏曆史文化遺産保護,盡可能保留歷史原貌,在保護的前提下利用。



銀川市作為全域旅遊核心區,承擔著旅遊集散中心和服務中心職能,東西線精品文化旅遊景區資源富集、特色突出。石泰峰先後來到銀川市園林場民俗度假村、鎮北堡昊苑村、黃沙古渡生態旅遊區,與相關負責人交流,了解特色文化旅遊品牌打造、銀川東西線文化旅遊景區建設運營情況,察看景區設施、旅遊線路、旅遊産品及項目開發情況。



石泰峰指出,寧夏文化旅遊資源豐富,要搶抓消費提檔升級的機遇,深入挖掘文化元素,精心設計開發更多被消費者認可的旅遊産品;要用好“網際網路+”、大數據,深入分析研究市場變化,主動適應遊客需要,明確市場定位,從過去的“我有什麼你來看”向“你要什麼我提供”轉變,通過精細化的服務為遊客提供最經濟最舒適的旅遊體驗。寧夏各市縣及有關部門要樹立“大景區”“大旅遊”理念,完善配套服務設施,推動旅遊資源互聯互通、錯位發展,把各個景區串成線、連成面,形成整體優勢,打造寧夏旅遊品牌。(伍策 鬼谷)